刘明江:宋美龄的鼻子 是否引领过中国本土时尚产业?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讯】新华社说,“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出访曾给许多领域带来重大影响。眼下,这些领域或许会增添一个崭新的成员:中国本土时尚产业。”“这次出访活动对于中国本土时尚品牌来说是一个利好。这一点已经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同。”知名时尚杂志《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说,“这意味着在和国际时尚品牌的市场争夺战中,中国本土时尚品牌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契机。”

如果说这一“影响”,还属于新华社等无聊文人的马屁和商家的借机炒作的话,那么宋美龄的魅力可是得到过“国际认证”的。1948年(抑或是1949年),美国艺术家协会公布:蒋夫人美龄当选全世界十大美人之一——蒋夫人之鼻列为世界最美。美国艺术家协会秘书长柯纳描绘得更加细致:此项选举系由会员投票,内有美国著名艺术家多人。鼻以愈不凹愈美。蒋夫人之鼻内部与面部其他各点完全调合,故能入选。其他入选的还有:杜鲁门总统的女公主玛格丽特的耳朵、英国玛格丽特公主的眼睛、温莎公爵夫人的额头、影星列达•希赫芙的嘴唇、影星伊素丽丝的大腿、影星莲达丹妮的小腿……都是世界上最美的!由此,是否引起了中国本土的时尚业、美容业呢?这就不用说了。

西汉班婕妤曾劝说皇帝:“自古名主有贤臣在侧,末代三主乃有嬖幸”。国家元首出访,乃重大国事,长远意义和外交意义暂且不说,具体而言,有国家领土声明,有大宗武器(潜艇等)订货,有200亿美元的巨额贷款,等等,都事关江山社稷,这些问题在官媒上竟无人去做认真解读,却偏偏盯上了一款手提包。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