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吁朝鲜无核化 美官震惊网民热议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近日在接受陆媒专访时说,朝鲜应该走无核化道路。7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扩大对朝鲜的制裁,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表示:毛泽东的孙子呼吁朝鲜迈向无核化,这多少令人震惊。对此网民围观热议。

《凤凰卫视》报导,联合国安理会7日一致通过决议,扩大对朝鲜的制裁。美韩等国对决议内容表示满意,中国也声称安理会采取的行动,符合平衡和对称的原则。

3月7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声称,要对美国等进行核先发制人打击。

针对朝鲜的威胁,当天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完全有能力抵御朝鲜的攻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美国完全有能力抵御朝鲜弹道导弹的攻击,此外美国将继续升级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参议员梅嫩德斯指出,朝鲜如果对美国发动攻击,将是自杀行为。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表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最新决议显示出了国际社会的团结。

3月4日,毛新宇在接受中共喉舌新华社专访时说,朝鲜应该走无核化、和平发展的道路,这也是中国人民的心愿。

戴维斯认为,中国仍然是改变朝鲜行为方式的核心。他说:6日看到新闻,多少令人震惊的是,“毛泽东的孙子、解放军将领呼吁朝鲜迈向无核化。”

网民热议

对此,大陆网友借机又调侃了一番“毛新宇少将”。

公民视觉:“解放军将领”,咋一听好像来头很大,怎知是被网友天天嘲笑靠“我爷爷”吃饭的职业孙子,这美国佬高级黑。

自由无止境:少将开始说人话了,傻孩子就是好教啊,让他说啥话就说啥,不像顽固派。

沉思的羽毛:史实上的刘阿斗原本就不傻。

朱掌柜:难不成我国医学技术有了重大突破?

思想被谁吃了:这孩子装傻充愣这么多年了,看来现在是觉得人身安全有保证了,不愿再装彪了,好孩子。

prince101:他是不是最近整了个76人智囊公关团,说的越来越像话了。

毛新宇成网民笑料

现年42岁的毛新宇是毛岸青与邵华之子,现在中共军事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近年来,近年来,由于毛新宇在各种场合张口闭口不离“我爷爷”,和他各种离谱言论一直是网友们的笑料,并讥他为“中国第一孙”。外媒则称他是一个脑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爷爷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产党的洋相。

网民亦表示:每当网路风平浪静波澜不惊时,毛新宇就会出现,调剂网民心情。 网民Jacko总结出毛新宇成为大众笑料的八大“原因”:

1、真诚,说话坚持不打底稿不经大脑。
2、努力,坚持练圆珠笔书法。
3、诚实,承认自己有家庭背景。
4、朴素,永远的军衣。
5、虔诚,研究毛思想不以忽悠为目的。
6、大度,不理会网上言语。
7、乐观,这样子了还坚持露脸。
8、博学,啥问题都敢接受采访。

今年两会,毛新宇表示,他的提案包括如何运用毛泽东战略思想指导当代信息化战争。有网友表示毛新宇的优点之一就是“虔诚”,其研究毛思想决不是以忽悠为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