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N抗议德记者遭中共暴徒攻击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在中国的外国记者俱乐部(FCCN)发布一项声明表示,德国ARD公共电视台记者星期三(2月27日)在河北省遭到多名与当地政府有关的暴徒攻击,摄影组的车辆也被严重破坏。外国记者协会要求北京当局调查此事,惩罚侵犯德国记者权益的肇事者。

外国记者俱乐部指出,攻击德国电视台摄影人员的几名暴徒搭乘的其中一部车辆属于当地的中共书记,暴徒不但开车追逐摄影人员、还用棒球棍大力砸车,电视台记者所乘车辆的挡风玻璃被砸烂、车身也被砸坏,所幸人员没有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德国记者克里斯汀•阿德尔哈特和2名德国同事和2名中国籍同事,当时正在河北省一个村庄拍摄有关都市化的报导。

当地警方抵达现场之后,德国ARD公共电视台摄制组人员被带到警局接受盘问。外国记者俱乐部指出,警方表示德国电视台人员应该事先申请拍摄许可,但北京当局对外国记者的有关管理规定明确说拍摄公共场所不需要事先得到许可。外国记者协会要求中国当局调查此事,惩罚侵犯德国电视一台记者权益的肇事者。

过去在中国已经多次传出外国记者遭到攻击,去年九月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四名驻北京外国记者的电脑也遭到恶意软体攻击。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