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举!台律师公会发表反中共活摘声明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全台湾最大的律师公会“台北律师公会”,2月27日(星期三)特别邀请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等法律专家和医学专家,说明各国纷纷立法遏止境外器官移植旅游,以及国际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现状,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在会中率先公开声明,表态反对中共活摘器官。

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主委翁国彦:“我们非常不希望看到,台湾民众前往大陆地区去接受器官移植,反而成为中国政府强摘人体器官的帮凶。”

台北律师公会邀请国家掠夺器官五位作者座谈,并宣读国际上第一个律师公会公开表态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声明。声明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因政治、宗教信仰而被关押的良心犯。并呼吁台湾及各国政府立法订罚则,禁止中介病人赴器官来源不明地移植。

两位资深法律人士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表示,他们透过50多项严谨证据追真相,其中包括台湾病人赴中国移植案例。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他后来又用了四副肾脏,直到第八副才能用,才配对上,这位台湾病人目前健在,但您能想到,八条人命,里面可能有法轮功学员,已经被谋杀夺取器官。”

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中国必须再度出席联合国的人权大会,就在今年十月,我呼吁,各国政府继续关切这个议题,我也希望台湾升高关注,要求中共拿出透明、可追溯性的、可信任的解释,回应这些器官来源。”

台湾目前正接受国家人权报告审查,台北律师公会大动作发表反中共活摘声明,并转发多个人权团体,但是日前北京方面竟对公会施加压力,人权律师朱婉琪表示。

人权律师朱婉琪:“仅是一张A4的纸,却引起了对岸,来自北京的关注,我觉得律师公会大有可为,八成八的台湾病人跑到中国大陆去换器官,这个恶名,我相信如果我们没有适当立法的话,我们法律人实在太讲不过去了。”

会场上多位资深律师专注聆听,马来西亚、以色列的医师也表达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立场。到场的还有前律师公会理事长立委尤美女以及立委黄文玲也出席关切,五位专家明天(28号)将参加卫生署支持的国际研讨会,进一步向台湾各界进行说明,国际立法趋势并对台湾提出
建言。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