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议员轰特首梁振英施政无方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四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多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炮轰施政报告无具体施政方针,他们指责梁振英继续以语言伪术,拖延政改和民生等问题,要求他兑现竞选承诺。

根据港大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梁振英的首份施政报告市民满意程度是历任特首中最低的一份。

多个民间团体连续二天到立法会外抗议,梁振英下午2点多抵达立法会出席答问大会。多位泛民议员炮轰其施政报告内容空泛,成立十多个所谓的委员会是在拖延问题。刘慧卿议员批评梁振英在政改问题上交白卷。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大部分香港市民希望推行普选,为何行政长官在你的第一份报告都说,这份是勾画五年蓝图的报告,在这方面不作出清楚的交代?不马上展开咨询呢?”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就2016/2017的选举我们还有时间。”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静止)……哇!这样就可以啦!这个是历史性最短的答案。”

期间梁国雄议员不满梁振英一再不肯兑现其竞选承诺,冲出座位大叫口号。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梁振英,不要讲大话。(立法会主席:梁国雄议员立即返回座位,梁国雄议员,梁国雄议员,立即离开会议厅)大话精下台。稳中行骗,大话精下台,你没有诚信,没有资格说话。”

之后人民力量的陈伟业也斥责梁振英在市民住房问题上玩弄数字。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这个689,我现在撕掉一份施政报告给你,你说大话,你欺骗市民。”

答问会延续一个半小时,泛民议员批评梁振英再次以语言伪术玩弄议员,没有清晰交代未来实际的施政方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