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議員轟特首梁振英施政無方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四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炮轟施政報告無具體施政方針,他們指責梁振英繼續以語言偽術,拖延政改和民生等問題,要求他兌現競選承諾。

根據港大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梁振英的首份施政報告市民滿意程度是歷任特首中最低的一份。

多個民間團體連續二天到立法會外抗議,梁振英下午2點多抵達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多位泛民議員炮轟其施政報告內容空泛,成立十多個所謂的委員會是在拖延問題。劉慧卿議員批評梁振英在政改問題上交白卷。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大部分香港市民希望推行普選,為何行政長官在你的第一份報告都說,這份是勾畫五年藍圖的報告,在這方面不作出清楚的交代?不馬上展開諮詢呢?」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就2016/2017的選舉我們還有時間。」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靜止)……哇!這樣就可以啦!這個是歷史性最短的答案。」

期間梁國雄議員不滿梁振英一再不肯兌現其競選承諾,衝出座位大叫口號。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梁振英,不要講大話。(立法會主席:梁國雄議員立即返回座位,梁國雄議員,梁國雄議員,立即離開會議廳)大話精下臺。穩中行騙,大話精下臺,你沒有誠信,沒有資格說話。」

之後人民力量的陳偉業也斥責梁振英在市民住房問題上玩弄數字。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這個689,我現在撕掉一份施政報告給你,你說大話,你欺騙市民。」

答問會延續一個半小時,泛民議員批評梁振英再次以語言偽術玩弄議員,沒有清晰交代未來實際的施政方針。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