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非洲牛郎门” 中石化再陷性丑闻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国能源巨头“中石化”爆出惊天丑闻,一名网友在网上揭露美国一投标公司,利用非洲“牛郎”性贿赂中石化一名女高层,结果顺利中标。中石化高层为掩盖这一丑闻,不惜斥资30亿进行删贴。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近年来丑闻连连,继“俄罗斯艳女门”之后,日前又被曝出了“非洲牛郎门”。

爆料指称,美国“安捷伦公司”利用非洲“牛郎”,色诱招标公司“中石化”的一位女处长,使她在投资180亿元的中石化武汉乙烯项目中,进行暗箱操作,在评标过程中,让“安捷伦”非法降价30万美元,低价中标。

不仅如此,中石化还和安捷伦公司互相勾结,威逼利诱武汉乙烯用户,迫使他们同意中标方案中一套价值80万美元的软件,换成成本不足10万美元的软件,最终,安捷伦在非法中标的同时还额外牟利了40万美元。

河南国企刘女士:“没人监管,国有企业大部分和政府的体制是相符的,它里面根本就没有效益,因为他垄断。只要是政府的、只要是国企,(招标)它全是走过程的。全是暗中操作。”

知情人随后透露,2012年底,中石化高层下令“要不惜一切代价删贴”,初期预算30亿人民币,不够随时追加。目前大陆网站相关内容基本被“河蟹”。

另据内部人士爆料,接受“性贿赂”的中石化女处长张某,是个标准官二代,目前个人资产过百亿,在世界各地有房产数百套。

杭州网民张先生:“这种事情已经太多太多了,司空见惯了。所谓的招标就是通过各种各样的规则,潜规则更不用说了。”。

江苏网民沈先生:“这个很普遍,在大陆没有这个(潜规则)肯定不行的。揭露的话,也只是冰山一角。”

张姓网友认为,中国制度性的腐败,造成了社会化腐败。中石化集团在中国依然是“法外之地”的垄断利益集团。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