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落后就要挨打吗?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禁言博客落后就要挨打吗?

落后就要挨打吗?

最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称:“落后就要挨打”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王思想的文章评论说:“落后就要挨打”是一句含糊的话。我想把这个概念给说清楚,什么叫落后,什么叫挨打,是谁挨打了,被谁打了,挨打是好事还是坏事。1按丛林法则:落后就要挨打。蛮荒时代,只有强权,没有公理和正义。谁的武器厉害,谁就能欺负别人。但在人类进入现代文明社会后,就有了公平正义的概念,有了国际交往准则。尤其是二战后建立起的国际秩序,法理上完全不支持“强者欺负弱者”。军事落后未必挨打,冰岛等20多个国家根本没有军队,他们挨打了吗?没有。经济落后未必挨打,世界上经济最落后的几十个国家,他们挨打了吗?也没有。所以,军事经济落后,无法得出“落后就要挨打”的这个结论。2军事、经济不落后,照样挨打。最近几年,伊拉克、南联盟、利比亚都挨打了,这几个国家,无论军事,还是生产力,都不落后。回顾中国历史,挨打最惨的,是鸦片战争和甲午战争。是因为经济落后吗?1840年,大清国的GDP占全世界的33% ,是当时英国的6倍,是日本的不知道多少倍了,论武器,甲午战争时北洋海军号称亚洲第一强,实力超过日本海军,结果却惨败。看来,军事和经济不落后,也保证不了不挨打。3专制国家挨打,对百姓来说往往是好事。大清国挨打,导致满清衰败灭亡,人民迎来解放,建立了中华民国。 希特勒德国挨打,结果,德国人民摆脱了法西斯统治。日本二战被打,结果是日本建立了良好的政治制度,日本人民开启了幸福生活。所以说,专制国家挨打,统治者的统治基础,一次次被削弱,被统治者反倒迎来解放。4如何能不挨打?在现代文明社会,经济军事落后不会挨打﹔但政治制度落后,迟早要挨打。即便国际力量不打你,人民也要起来打你。当人民起来推翻专制政权的时候,国际力量也会给予援助。文章最后说,在现代文明社会,一个国家要想不挨打,就得跟上世界潮流,拥抱普世价值,拥抱人类文明。这才是不挨打的最佳保障。

还有比反腐更重要的事

网上有篇署名姚小远的文章,对中共高调反腐评论说:十八大后,新官上任三把火,反腐,这么个既卖座又叫好的行动,成为了新一代领导班子的不二选择。新领导层就“反腐”话题频频发声,地方政府应声而动,近期多起“提速治腐”的案例,也在呼应来自高层的这股“反腐风”。文章认为,当下中国最重要的问题,并不是反腐,而是政治体制改革。中国的腐败是制度性腐败,根本不可能彻底杜绝,积重难返之下,即使要遏制,都会十分艰难。这就像当年蒋经国上海打虎,虎头蛇尾、草草收场。反腐,在更多时候,成为了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政治秀和笼络民心的手段,或者成为排除异己的整肃手段和洗牌方式,就像当年薄氏在山城黑打的打黑。文章说,中国社会已经到了溃败的前夜,这种溃败是制度性溃败,如果没有壮士断臂的勇气进行政改,即使反腐真能起到一点作用,中国的问题,也依然无解,社会溃败的步伐即使稍有延迟,也会在反弹之后更加快地成为现实, 那可真是一代甚至几代中国人的灾难!

宋朝参加奥运会

网友发帖说,其实,如果奥运放在中国宋朝那会儿,中国队揽括所有奖牌毫无压力!鲁智深包揽举重所有奖牌轻而易举,浪子燕青跨栏、跳高毫不费力,阮家兄弟的游泳就不用说了,神行太保戴宗,肯定打破田径记录,就连高俅,要是率领个足球队,夺冠军太容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