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已过 制药商向反应停受害者道歉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星期五,德国制药厂格兰泰(Gruenenthal)向反应停受害者正式道歉。星期六,这一药品的受害者们表示,这一道歉作用太小,为时过晚。

在50和60年代,德国制药商格兰泰曾推销反应停(Contergan),以缓解孕妇恶心。这一药品导致了大约一万名婴儿先天畸形,并于1961年停止销售,成为历史上著名的“反应停事件”。

星期五,格兰泰揭幕了一座雕像,以纪念这一事件的受害者。

此前格兰泰曾经对这些受害者表示遗憾,但从未正式道歉。这次道歉发生在这一事件的50年后。

格兰泰表示,截至到2010年,公司已经为这些受害者支付了5亿欧元的赔偿,并表示当时无法预见这一药品的危害。

现在在世的,依然有几千名这一药物的受害人。

反应停事件,在全球引发了药物测试过程的改革,并提高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声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是当时唯一没有批准这一药物的机构。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