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欧洲议会受欢迎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记录片本周在欧洲议会上映,并受到欢迎。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荣获多项大奖的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周三晚间在欧洲议会首映,该片两个月前才刚刚开始在电影界首度亮相,如今已经获得了三项国际大奖,包括“美国洞见”(American Insight)组织主办的“言论自由电影节”颁发的唯一一个最高奖项。

这次在欧洲议会的放映式是由爱沙尼亚议员克兰先生主办,他说影片及时的呈现了如今仍在中国大陆广泛发生的人权迫害,具有显着意义。

欧洲议会爱沙尼亚议员克兰:“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影片,特别是对于西方观众和我们,因为大国,特别是大的集权主义国家,对民主国家的领导人有特殊的影响,因为其巨大的经济利益。”

影片讲述了两位法轮功修炼者因为坚持信仰而遭到的迫害。他们得以逃到自由世界,为那些仍在大陆的监狱和劳教所中饱受折磨的法轮功修炼者呼吁。

欧洲议会爱沙尼亚议员克兰:“这样的故事,你无法再视而不见的,一旦你看了这样的影片,你就没法忘记。所以我认为应该有这么一条指导原则:我们需要贸易,但我们也需要支持基本的人权,人类的自由和尊严,不管是谁。”

该片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好评。

欧洲议会工作人员安德理尤斯基:“制作这个片子是个了不起的事情,因为他讲述了一个大多数西方人,还有欧盟不知道的故事。”

欧洲议会议员助手舒珊-安娜.弗伦玆:“我认为很重要的是,只要有机会接触中共政府、欧盟及其领导人,就应该坚守、坚持并且继续强调,这种事情应该停止,因为这违背了我们所信奉的价值。”

欧洲议会还将在秋季再次举办该片的放映会。

新唐人记者李月、卢柯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