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过千民众击退官方强拆队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浙江温州望里镇政府近日派出了数百人的强拆队,暴力强拆小企业主厂房,引发强烈反抗。当局的暴行激起了民愤,围观的过千村民也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最终击退官方拆迁队。

位于温州苍南县望里镇的这座二层小楼,18号上午被当地政府作为“违章建筑”强行拆除。

望里镇民警证实了当天确实发生强拆事件。

望里镇民警:“因为拆迁的事情,然后他那边吵起来报警。”

据说,几天前当地县政府就放出狠话,村民们如果出来阻挠拆迁就打。当地村民告诉新唐人记者,拆迁队是镇政府派出的,由民警、特警、城管、土地办人员组成。

村民:“有啊,有几百个人,听人家说有几百个人他们拆房子就是这样子,带路的这样子,怕人家阻挠,这样子喽。”

从网上披露的现场图片看,被强拆的民众多人被打伤。当时围观的过千村民也按奈不住心中的怒火,投掷石头、砖块打破警车。在村民们的共同反抗下,拆迁队被击退

村民:“我在中午回来的时候,听人家讲他们闹起来,后来人也抓了5、6个去。”

再生棉纺产业是望里镇的支柱产业,镇里有500-700家再生棉纺厂。苍南县新闻网消息说,今年4月下旬开始,县政府开始实施联合大拆违行动。望里镇首批有50多家厂房被定为“违章建筑”。

不过,在今年3月网上发出的《致温州市委陈德荣书记的一封信》中,望里镇民众指责,十几年前只要办棉纺厂,当局都可以批准建设用地,现在陈德荣的一番话,就使望里镇大量棉纺厂房面临强拆。

据官方报导,陈德荣拆违的目的,是通过清理“违章建筑”,增加土地供应量,从而降低房价。

新唐人记者陈汉、贾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