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获自由 美国民众声援续追梦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经过中美20多天的谈判,陈光诚终于能带着妻儿前往美国,预计陈光诚将成为纽约大学法律系访问学者,从此,被软禁多年的陈光诚可以说得到真正的人身和言论自由,而陈光诚赴美的消息也在美国引起极大的关注,美国民众鼓励陈光诚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

山东省盲人律师陈光诚,自出逃到北京美国大使馆到现在已经三个星期,期间他的逃亡过程艰钜,虽然受到美方的保护与协助,最后因为北京当局高层内部的分裂,使他不得不选择“自愿走出美国大使馆”以保护他的家人,而美方也因此受到外界舆论的批评以及来自国会的压力,而今天晚上美方终于成功的协助陈光诚以及他的家人来到纽约,未来将前往纽约大学继续学习法律,现在记者来到时代广场,让我们听听这里民众的反馈。

纽约市民:“我为他感到非常开心,真的,我实在太高兴了,太开心了,他将在这里、美国获得他的自由。他非常勇敢,我希望他能在美国获得最好的祝福。”

大学毕业生:“我认为太好了,他获得这样的机会去追求他的梦想,以及想做的事,他也可以在这里帮助美国人,就像我们帮助他一样。”

纽约市民:“我觉得如果必须得惩罚某人,也决不会是像他这样为人权而奋战的盲人与律师,像他这样的人更应该被鼓励为对的事而奋斗。”

纽约市民:“我认为他是一位勇士,在他那样的情况下,拥有那样的才智,独自面对来自政府的压力,我想跟他处在相同情况下的人,会以他引以为荣的。在如此短暂的时间他所做的一切,以一个人来说,我为他感到骄傲。”

记者:“当你听到今晚他就会抵达纽约,你有什么感想?”

纽约市民:“我真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将实现他的梦想,不过有点担心他离开后山东家人的情况,也希望他能在这做他想做的事。”

记者:“如果他在你面前,你想对他说什么?”

大学毕业生:“欢迎!”

纽约市民:“我会告诉他继续为他的自由而奋斗,为他的权利而奋斗,这是一件值得做的事。”

小朋友:“要坚强!不断的学习,如果你感到渺小,不要往后看,不要被打败。”

今天晚上陈光诚以及他的家人即将要踏上这个自由的国度,美国的政府与民众都期待,这位人权斗士可以继续在这里实践他的梦想,未来有一天他可以回到中国的土地上自由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文赞、Steven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