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就职 欧巴马亲信出席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1日专电)美国在台协会华盛顿总部今天宣布,前任白宫幕僚长戴利(William Daley)将率团出席总统马英九520就职典礼。戴利刚于1月卸任,是历届代表中与美国总统最亲近的人士。

出身芝加哥的戴利和历任民主党总统都相当亲近,他于1997至2000年担任前总统柯林顿的商务部长;2011年1月至2012年1月,担任欧巴马总统的白宫幕僚长。

戴利卸任后的第一件重要任务,就是代表欧巴马出席马总统520就职典礼。

美国特使团成员还包括前任副国务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前国务院政策计划处长史劳特(Anne-Marie Slaughter)、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和AIT前任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

根据了解,白宫方面原定在欧巴马两名亲信戴利和另一位前白宫幕僚长、现任芝加哥市长易曼纽(Rahm Emanuel)间决定,最后由离任不久的戴利出线。

戴利、易曼纽和欧巴马皆来自芝加哥政坛,两人都是将欧巴马推进白宫的重要幕僚。欧巴马就任总统前,共有11年担任伊利诺州参议员和联邦参议员的从政经验。

美方曾于2008年,共和党前总统小布希主政期间,派遣2006年离任的前白宫幕僚长卡德(Andrew Card)出席马总统就职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