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轮功团体抗议韩遣返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9月15日,部分英国法轮功学员来到了韩国驻英国大使馆外,打出横幅,抗议韩国政府持续遣返在韩国申请联合国难民的法轮功学员。呼吁韩国政府立即停止这种违背国际公约的错误行为。下面请看本台来自英国伦敦的报导

英国法轮功学员近日得悉,韩国法务部在首尔将要强制遣返一名法轮功学员回中国。9月15日,在韩国驻英国大使馆对面,展开横幅,强烈抗议韩国政府这种屈服于中共压力,所做出的不耻行为。

英国法轮大法学会的负责人刘伟博士对这次的遣返事件,表示完全不能接受。

英国法轮大法学会的负责人刘伟博士:“韩国政府作为一个民主国家,同时作为联合国人权宣言的签署国,它有权利也有义务来保护在中国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我们来到这里就想传达一种声音:韩国政府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完全违反了它作为一个民主国家的基本操守,我们希望它能够立即纠正他们的错误行径。立即停止遣返在韩国寻求政治庇护的法轮功学员。”

随后刘伟博士将英国法轮大法学会所草拟的请愿信函,递交到韩国大使馆内。但里面的工作人员通过英国警方表示他们拒绝出面接收,因此这封信函不得不改以邮寄的方式递交。

梁女士是旅居英国伦敦的法轮功学员,在去年回中国大陆探亲期间,两次被国安非法拘捕并长时间审讯。她对这名在韩国面临被遣返的法轮功学员非常同情,也深表焦虑。

梁女士:“以我自己亲身经历,我只是以探亲形式回去,我都受到这样的非法迫害,我想他们可能早就是列入中共黑名单的人,所以我觉得他们回去以后,可能比我的情况更糟。”

抗议期间,英国法轮功学员还向过往的行人派发传单,向民众讲述韩国政府在过去两年里先后6次强制遣返了10名中国籍法轮功学员,将他们置于受迫害甚至有生命危险的境地。

新唐人记者孙卫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