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未止 台湾拒人权恶棍的声音不停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讯】台湾立法院和地方议会的拒绝中共人权恶棍提案,五个月来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台大法学院人权与法理学研究中心主任颜厥安在接受本台采访的时候表示,许多迫害者在国际上受到追讨,台湾目前虽然还未成功审判人权恶棍,但是正在朝相同的方向发展。

台大法律系教授颜厥安:“这种运动可以帮助我们的公民,更进一步了解,也就是说他会去透过这个过程去揭露一些资讯,平常被我们所忽略的。”

台大教授颜厥安,发起台湾守护民主平台,监督政府的人权两公约。对于立法院和12个地方议会拒绝中共人权恶棍来台。

台大法律系教授颜厥安:“压迫和残害人权的作为,可是他来台湾就是好象满面春风,大家都欢迎他,也就是说我们太重政治经济,特别是经贸方面的来往,而忽略了对人权重要价值的肯定跟追求,如果这样我们干嘛签定两公约,那两公约就没有意义了。”

严重违犯人权的官员争议来台,台湾目前虽然尚未成功把人送上审判庭,不过民间的司法行动、反迫害抗议和议会的人权提案,三路并进,成了人权恶棍来台无法回避的冲击。

台大法律系教授颜厥安:“台湾现在还没有走到这一步(审判),但精神上是一样,起码是不欢迎你来。”“这些人竟然平常是在做很多打压人权,而且不是打压台湾人,是打压他们自己中国人的这种事情,而且不是打压中国人,是打压他们自己中国人,这种资讯的揭露,有助于我们更清楚了解中国政权的一些特性。”

响应人权提案,上个月,民间成立对中共人权恶棍三不联盟,广邀各界搜集中共迫害人权事证,目前联盟已经向台湾主管机关,提交安徽省长王三运的迫害事证,要求拒绝王三运的来台申请。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