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看病难 患者彻夜排队等挂号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讯】寒冬已临的北京,许多民众为了看病,忍着严寒,彻夜守在大医院门外排队等待挂号﹔就在平安夜晚上,有排队民众告诉记者,他们觉得在大医院排队挂号,比过年买春运车票还难。

已经进入隆冬的北京,夜间气温通常降到摄氏0度以下,然而在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外,却出现家长带着孩子在晚上以纸箱、塑胶垫铺地过夜的情况﹔据了解,这种现象存在已久。一名来自广东的女士,24号晚上告诉记者,在北京各大医院看病很困难,排队等挂号的人都排到马路边上了。

广东患儿家长:“像大医院,像协和、北京妇产医院都这种情况。儿童医院从里边的挂号室一直排到马路上去。”

一位排队等挂号的女士还透露,常有骗子将等待挂号的人,诱拐到小医院去。

排队等待挂号的民众:“(北京)天坛医院也是看病特别难,要去排队挂号的那个也是整宿整宿门口排队去,现在骗子还特别多,骗外地人我给你介绍医生,然后就把你拐到别的医院去了。”

据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不论小孩、大人,到大医院看病都很困难。

医院的工作人员:“不光是孩子(看病困难),大人也一样,就说现在一个是年底了,很多人就想今年多开点药(留着),再一个呢现在好多病人都上大医院去看,(觉得)小医院不治愈。”

这位工作人员说,大医院的专家每天看病人数有限,而想挂专家号的人又特别多,所以就造成排队抢号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金同、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