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神韵被审 办案人不知证据内容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讯】当以弘扬纯正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享誉世界主流艺术舞台的时候,在黑龙江省汤原县,当局却对9名法轮功学员进行了庭审,理由是所谓传播神韵光盘“破坏法律实施”。但是,在辩护律师的质问下,这些办案人员都不知道作为所谓证据的神韵光盘的内容是什么。

12月2日,汤原县法院对李秀芹等9名法轮功学员进行庭审,来自北京的两位律师当庭为她们做了无罪辩护。在庭审中李律师指出,办案人员并不知道所谓证据的内容,对当事人的指控没有法律依据。

李律师:“因为我讲过这个神韵是阐明那些中国传统文化的,审案件的这些人他们都没有看过那个光盘,问他这里面是什么,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检察院的、还是法院的、还是律师,都不能找出他们这种行为到底破坏了哪个法律实施。”

庭审当天,汤原县公安局按照“内紧外松”的原则调集全县警力七十余人在法院前监视家属和过往行人,并对进入法院的家属和律师进行搜身。在庭审中,法官还经常阻止律师的辩护,并威胁要把律师驱逐出法庭。

刘律师:“法官限制律师在法庭上的发言,这都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因为律师一开口一谈法律问题,他就制止发言,甚至说要将律师驱逐出法庭,这种做法是很少见的。”

今年7月1日,李秀芹等十名法轮功学员前往汤原县吉祥乡传播神韵光盘时,被当地警察绑架到派出所,并遭到暴力殴打,致使一人生命垂危,另一人不能行走,其余8人在汤原看守所被关押五个多月。因被强迫灌食而极度虚弱的李秀芹是被警察用担架抬进法庭的。

新唐人记者岳清、邵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