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年来最冷冬天 召军队铲雪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9日专电)强烈冷气团持续横扫英国,苏格兰昨天深夜气温最低跌到摄氏零下15度,英格兰零下13度,几乎创下百年来最冷冬天记录,北部地区积雪深,政府安排军队协助铲雪开通车道。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表示,因应恶劣的天气,内阁已召开紧急会议,研商对策。

卡麦隆在国会报告时说,政府已做好准备,提供各项援助,铺在雪上防滑的粗砂石数量比过去几年多,部队也随时待命,提供任何可能的协助。

他同时呼吁英国民众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帮助那些在酷寒气候受创的邻居。

苏格兰国会所在地的爱丁堡市,积雪最严重地区高达30吋,造成部分市民无法出门,是1963年以来最严重的雪灾。

爱丁堡市政府是第1个求助于军方的地方政府,军方将协助开通结冰道路,清除人行道上积雪,其它包括医院诊所、老人照护中心等,军方也会尽速协助铲雪,必要时提供居民医疗援助。

气象局警告,虽然本周末白天气温略回升到零度以上,但未来2周气温将再大幅下探,如果预测准确,将创下自1910年有纪录以来,最冷的12月,平均温度将低于摄氏0.2度。

昨晚英格兰最冷的地区是北约克郡(North Yorkshire)的Topcliffe,接近摄氏零下13度。

气象局说,今年的耶诞节将会有更多雪,“无疑是个冻寒的白色耶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