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袭卷中国 风沙雨雪大雾齐来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讯】自19号开始,中国大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未来几天将会有大风、雨雪、沙尘等气候型态出现。大部地区降温幅度达4℃至8℃,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4℃。

冷空气19号已进入新疆,未来三、四天,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包括新疆、甘肃、青海北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区,气温将普遍下滑4至8℃。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华北和东北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或暴雪,降温幅度可达10至14℃。

目前在新疆的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已经降下冰雪天气,导致部分路段的车辆通行困难。

中央气象台预计,冷空气还将迎来沙尘天气,尤其在20和21号两天,新疆风口风力可能达8级至9级,最大风力达11级至12级,狂风将扬起风沙,造成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等地出现沙尘。

目前由于冷空气的侵袭,中国多个省份还出现了大雾天气。四川盆地遭遇今年入冬以来最浓的大雾袭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因此关闭,一万多人滞留将近6小时。

此外,有多条高速公路也因为大雾天气而被迫封闭。天津境内的京哈高速和京津高速全线封闭了交通﹔天津的津蓟高速和津沧高速封闭了多个收费站。在河北境内的荣乌高速、长深高速、石黄高速也封闭了多个收费站。在安徽和湖北同样有多个道路被迫封闭。

往后几天随着冷空气南下,接下来南方也将出现中雨或大雨。

新唐人记者郑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