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高智晟等中国良心犯处境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近期随着中共五中全会的召开,中国许多维权律师、异见人士,纷纷遭到监控、打压,4月短暂露面后再度失踪的北京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处境,也再度受到关注,他避难在美国的妻子耿和近日透露,失去高律师的音讯已经半年了。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长期处于失踪状态,中共当局在国际压力下,今年4月初曾让高律师短暂露面,旋及又消失,外界包括他在美国及大陆的家人也无法与他取得联系,目前避难在美国加州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谈到家人对他的思念时,数度哽咽。

耿和:“孩子老念记着她父亲,尤其是我儿子天宇,他有时候会在梦中哭醒说,“妈妈,妈妈,我们丢失了爸爸,说我们把爸爸丢失了 ”

高智晟曾经是中共当局承认的优秀律师,后来他由于公开呼吁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信仰群体、以及为基督教地下教会、和少数民族的案子进行辩护,官方因而开始打压他,将他囚禁并施以毫无人性的酷刑。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说,从近期中共官方发布的照片看,高智晟肯定受到很大的折磨。

耿和:“我2009年我1月离开的时候,他不是这样的,看到他的面部表情,他肯定有一段很悲惨的(经历)。其中有一次我跟他打电话,我就说从照片看你的牙齿都黑了也都歪了,你为什么不去看牙医呢?他就不吭气,我说你为什么不去看呢?我能去看的时候我就去看去,我就知道他没有权利选择医生。”

美国国会30名议员10月初曾联名致函奥巴马总统,要求他在11月出席20国集团峰会时,向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争取释放高智晟等良心犯﹔联名信称,高智晟的遭遇,是中国人权律师遭受日趋严重打压的惊人案例。中国人权律师李和平曾对BBC表示,如果奥巴马能向胡锦涛提出高智晟的问题,将对寻找高智晟的下落会有很大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易凡、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