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抗议中联办传媒喉舌论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中共政府驻港办公室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日前宣称,在社会秩序危机发生时,媒体的首要任务是协助政府,其次才是监督政府。这番言论引起社会各界不满,指责中共当局将传媒喉舌化,打压言论及新闻自由。

对于郝铁川在香港记者协会午餐会上发表的这番言论,记协主席麦燕婷批评郝铁川再一次将中共操控传媒的做法强加于香港媒体,违反香港核心价值,无视传媒独立报导的重要性。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婷:“传媒是社会的第四权,它们是负责去监督社会和政府的,所以大家应该各司其职,但很明显郝部长的讲法仍然脱离不了中国那套共产主义对传媒角色的要求。”

她强调在社会发生冲突时,传媒更加应该发挥监督当权者的作用。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婷:“如果有些社会冲突发生的时候,没有记者在场,示威人士也好,其他市民也好,他们的人权更加容易受到践踏的。”

另外,十多位网民星期日下午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打压言论及新闻自由。

香港网民Jaco:“在中国大陆专制政权统治下,新闻自由和民主自由一定没有的,一定受到打压的。我们就是向中国共产党这个极权政府作出抵抗。”

抗议人士以白布包围中联办,象征和平保城,维护香港一国两制,捍卫香港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