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迫害法轮功 台北市议员促拘提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讯】黄华华因为迫害法轮功,在台湾被控“残害人群罪”,目前控诉进入第五天,这起法律行动获得政界和人权界的关注,很多台北市议员表示,控告人权凶手对中共有震欇作用,呼吁台湾检方应该尽速展开拘提行动。

黄华华抵台不到半小时,马上被法轮功学员提告“残害人群罪”,跨两岸的人权法律行动,能不能成功,受到关注。

台北市议员李庆锋:“本来来者是客,对于世界各国的来宾来到台湾我们都应该表示欢迎,不过因为黄华华他是一个罪犯,残害法轮功众多成员的一个罪犯,台湾政府跟台湾的司法单位对这个事情不能够装作没有看到、没有听到,作为一个民意代表,我强烈支持司法单位应该对黄华华展开拘捕行动。”

台北市议员徐佳青:“高检署对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来台湾,应该要比照其他国家的具体做法,让这些中国的官员知道,除了在中国他们这样为所欲为、非法的作为在其他国家、其他国度是不被允许的,一旦他踏出中国一步,他就要被受到限制。”

台北市议员洪健益:“当我们台湾政府相关单位在邀请他的时候,应该去多了解一下他的背景,他迫害很多所谓的人权,甚至于我们台湾的一些台湾媳妇,合法拿到台湾身份证的人,回到她们的国家里面去的时候,反而是被他们拘留,只因为(修炼)法轮功。”

台北市议员陈建铭:“如果涉嫌相关的行事作为,那就应该主动起来表现,让黄华华先生来作为不受欢迎的人物,台湾不欢迎他来参访,台湾也不希望沾上‘刽子手’这种血腥的罪名。”

台湾法轮功团体的刑事告发状中指出,广东省长黄华华,在担任广州市委书记时,主管迫害法轮功,市里系统成立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 他担任广东省长、省委书记期间,广东省公安对于法轮功修炼者实施多种酷刑。 这次随行的广东副省长万庆良,被追查国际组织指出,也曾经参与迫害。

高检署目前已经分案,多位市议员出面疾呼,要检方尽速展开拘提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高敏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