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人权主席:诉江案令人鼓舞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讯】在国际人权日之际,针对西班牙法庭以酷刑和群体灭绝罪起诉江泽民、罗干等中共高官迫害法轮功一事,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Heidi Hautala)表示,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说,在一些国家,哪怕罪犯不是本国公民,也不会让其逍遥法外,西班牙和比利时就属于这类的:“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鼓舞人心的讯号,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建立这样一个世界,任何违反人性的犯罪者、任何战争罪犯、任何严重侵犯人权的人,都不能逍遥法外。”

郝塔拉女士列举了在这一领域已取得的成就,如10年前成立的国际刑事法庭,还有在欧洲的人权法庭。她指出,现在亚洲在国际司法方面也在开放,一些亚洲国家已经有了地区性的人权机制,虽然只是开始,但她相信,在未来的几年里,它将会更具有约束力,以约束亚洲地区的国家尊重人民的权利。

“这必须是我们的目标,将来会有一天,我们有一个完备和严密的国际司法系统,任何对人权的侵犯都必须受到司法的审判。我能看到,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迈进。”

郝塔拉女士是芬兰绿党的前任主席,被誉为芬兰人权政治的女强人。她一直致力于促进人权,全球司法及正义,还有环境保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