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影像显示巨大冰山向澳洲漂移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澳大利亚一家电视网络,星期五,播出了一段卫星影像,一座19公里长、相当于悉尼港两倍面积的巨大冰山正在向澳洲海岸漂移。

这座冰山被称为“B17B”。 2000年从南极洲最大的罗斯冰架(Ross Ice Shelf)上分裂出来后,一直漂浮在海面上。

澳大利亚9号电视台的一名工作人员上个月十一日,在前往南极洲航行的途中,发现了这座冰山。日前,有消息称, 这座巨大的冰山已漂移到了距离澳大利亚南偏西南方只有1700公里的海面上。

澳大利亚南极事务局(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的冰川学家杨恩(Neal Young)说:“在这个纬度上,现在已很少能见到这样大的冰山了,偶尔会发生但很不寻常,也非常非常罕见。”

B17B冰山的面积大约有140平方公里,约为悉尼港(Sydney Harbour)面积的两倍,估计它不会碰撞到澳大利亚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