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民代连署 彻查新唐人遭盖台真相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遭盖台事件发生后,要求彻查盖台原因的呼声在台湾各处持续发酵。有上百位立法委员及县市议员连署,要求“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彻查盖台原因,公开调查结果,并在未来作成行政命令或处分时,依法召开公听会,维护民众知情的权利。

不分党派、不分地区,包括朝野立法委员、台北县市、桃园县、苗栗县、嘉义县市、台东县、高雄县等议会议员和部分县市首长,共104位民意代表加入连署,展现捍卫台湾民众言论自由的决心。

连署书指出,新唐人亚太电视遭盖台事件是“台湾史上民间电视台遭长期、严重盖台干扰之首例”,今年9月17日到10月2日,新唐人亚太台的讯号遭到长时间干扰,10月1日甚至全天被盖台。新唐人亚太台向中华电信承租的“中心一号”卫星,是台湾唯一拥有主控权的卫星,除了商业用途,也涵盖台湾所有国防、防灾卫星机制,这起盖台事件不仅影响台湾新闻自由、通讯自由,也冲击国防安全,引起台湾各界相当关注。

加入连署的民意代表要求NCC成立调查小组尽速彻查盖台原因,并公开调查经过及结果,同时也要求NCC未来在做成任何行政命令、行政计划或行政处分时,应该依照NCC组织法之第九条第七款召开听证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佩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