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川習會六個敏感細節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美中首腦在阿根廷的G20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後,海內外媒體均對川習會談成果進行了報導,但是,其中有六個細節,因過於敏感,中共不敢讓老百姓知道,官媒報導中有意忽略了。

川普與習近平12月1日在阿根廷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舉行會談,會談結束後,中共很快通過央視發布消息稱,美中兩位領導人達成重要共識。約兩個小時後,川普一行登上「空軍一號」離開布宜諾斯艾利斯時,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發布會談結果聲明。

隨後,中外媒體都對「川習會」的成果進行了報導,但報導内容明顯不同。希望之聲盤點了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六個細節,因過於敏感,被中共官媒在報導中有意忽略了。

一,習近平首提與川普友誼

中共官媒體習近平談「川習友誼」的話沒有報導。

當地時間12月1日晚,習近平與川普在阿根廷共進工作晚宴的時候,習近平首次提及他與川普的個人友誼。

習近平說,這次會晤體現了他和川普的個人友誼,「很高興同總統先生會晤。自上次見面以來,世界形勢又出現了不少新變化。我願利用今晚的機會,同總統先生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看法,並規劃好下一階段美中關係。」

川普也說,他同習近平有著一段「不可思議的友誼」,「這段關係非常特殊。我認為,我同習主席的關係,是我們最終可能會做一些對中國和美國都有利的事情的首要原因。」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川習會」晚宴前的談判中,美方官員對中共談判人員的表現很不滿意。但是,當川普和習近平會面時,氣氛立即發生了變化。

二,川習會談延長至少1小時

川習會談判持續2個半小時,比原訂時間延長至少1小時,這個細節,中共官媒相關報導中沒有提及。

港媒稱,這次晚宴比原計劃延長了約一個小時,持續2個多小時。晚宴結束後,宴會廳內傳出一陣掌聲。會談前劍拔弩張的氣氛,被熱烈的掌聲代替,結局皆大歡喜,顯示雙方對會談結果還算滿意。

2017年4月,習近平首次訪美時,兩人便一見如故,首次「川習會」原訂兩人談兩次,各談15分鐘,最後兩人談了5個小時;第二次,川普訪問北京時,本來安排了25分鐘的晚餐,持續了至少兩個小時。

當時西方媒體非常驚訝於川普對習近平表現出來的友善與寬容。紛紛以川普講話中的那句「我不怪中國了」,以及川普對習近平的稱讚「過分熱情」等進行報導。

而此次G20「川習會」結束後,川普更是稱讚:「這是一場驚人且富有成效的會議,為美國和中國提供了無限的可能性。我非常榮幸能與習主席合作。」

三,中共承諾進行結構性改革談判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對此並沒有具體提及,只是在記者會上說,中方將擴大從美國進口商品的規模,努力修正中美之間的貿易不平衡狀況。雙方同意相互開放市場,在中方推進新一輪改革開放中,使美方的合理關切得到逐步解決。

而白宮聲明稱,川普總統和習近平同意立即就中國的結構性改革開始談判,包括在強制技術轉移、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攻擊、服務以及農業等領域。

這些正是美國的核心問題。中共損害美國的知識產權由來已久。美國知識產權被盜問題委員會發表一份報告稱,仿冒、盜版以及盜竊商業機密等與知識產權相關的問題,每年給美國經濟造成的損失在2250億美元至6000億美元之間。

其中,僅盜竊商業機密一項就令美國經濟損失1800億到5400億美元。中共是製造這些問題的「元兇」,美國沒收的假冒商品87%來自中國。如今中共就此關鍵問題同美方談判,這也是中共作出的重大讓步。為了面子,中共不敢把這個實情告訴中國百姓。

四,中美90天的停火限期

「川習會」後,白宮聲明稱,中美雙方約定90天的談判期限,如果在90天後雙方仍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提高至25%。

對於90日限期這一問題,中方通報中隻字未提,只是稱中方會「使美方的合理關切得到逐步的解決」。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對記者說,中美將加緊談判取消現行的25%關稅,但也沒提到90日限期。

對於美中雙方達成暫時停火協議,有中國學者認為,這90天的談判期限,形同北京被判三個月緩刑,正是因為這對中共是致命的,中共不願讓老百姓知道。

五,美國高通併購案

白宮聲明稱,習近平承諾,如果高通收購恩智浦的案件再次提交,他對批准這項此前未獲批准的交易持開放態度。

但中共高官在記者會上沒有提及,只有一家中共國營媒體在中國社交平台微信上,援引了白宮聲明提到的高通恩智浦收購案。

由於高通和恩智浦在9個國家都佔有較大市場,這起併購案必須向9個國家的反壟斷機構申報批准。8個國家都已經同意的高通併購案,由於中美貿易戰爆發,中共報復美國而阻撓高通公司的這個併購案,因中共一家不同意該案泡湯。

六,中國同意大量進口美國商品

白宮聲明表示,中方將「立刻」開始大量進口美國的農產品、能源以及工業製品,以減少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

而中共通報中沒有提及擴大進口的美國商品種類,以及何時開始進口等。中共官媒也沒有提到具體購買美國的哪些商品,以及購買美國大量商品的具體時間。

12月3日,在推特上有推友列出一份更詳細的表格,讓人一目了然的了解美中停火協議中,美中不同表述之處,高達10多項。



中美雙方就貿易戰達成了「暫時休戰」協議後,輿論注意到雙方披露的協議內容有明顯區別。(Jan Luo推特圖片)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