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張照片爆紅 APEC峰會自備防彈專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8日訊】2018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正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召開,17日晚各國元首穿上當地的紅色傳統服裝出席晚宴時,美媒記者抓拍到了有趣的瞬間,令習近平的兩張相片爆紅。此外,外媒還發現習在當地乘坐的是國產防彈專車。

11月17日,正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APEC領導人峰會上,与習近平进行了激烈交鋒。

習近平談了對貿易戰和一帶一路的看法。彭斯則反駁,在中共改變行為方式前,美國不會改變徵收關稅的政策,並且明確表示,中共的「一帶一路」是給合作國家設立的債務陷阱。

《美聯社》報導,二人舌戰之後,有人看見彭斯與習近平對談1分半鐘。

報導說,17日晚宴上,各國元首身著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紅色傳統服裝,準備拍攝大合照。當習近平到達時,彭斯正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聊天。

習近平與其他國家領導人打招呼時,停下來與彭斯短暫交談,聊了約1分半鐘,過程兩人都面帶微笑,翻譯也有陪同,不過兩國官員都未透露兩人談了什麼內容。

當晚,在Twitter瘋傳兩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顯示,各國元首穿上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紅色傳統服裝出席晚宴,在準備拍攝大合照時,彭斯碰到習近平兩人對視了一下,彭斯的眼神很特別。

另一張是各國領導人站好位置之後,在等待拍照期間。習近平被拍到頭微微上抬,用力緊閉雙眼,好像很陶醉的樣子。有媒體調侃習好像正在做「中國夢」!

兩張照片放在一起,看上去非常有趣。不少網民調侃習:「你們都假裝看不見我,我也看不見你們所有人」。也有人稱讚,照片拍得十分傳神。

據悉,習近平緊閉眼睛的照片,是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Josh Rogin所攝。他留言說:「看看我今晚在巴布亞新幾內亞APEC峰會上拍到的習近平照片。」

另外,外媒還發現習近平在當地乘坐的是國產防彈專車。

據《路透社》報導,在習近平抵達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當天(15日),習的兩輛國產專車也由中方空運至當地。該車是由紅QL5改裝而成,除了加入防彈結構,還配備4公升引擎,外貌類似勞斯萊斯。

按國際慣例,一個國家首腦到訪,都是由對方國家負責包括安保在內的全部接待事宜,習自備國產防彈專車引發輿論關注。

《蘋果日報》17日稱,巴布亞新幾內亞治安不是很好,所以中方特意將防彈專車空運到當地。這是中方第二次空運專車到外國,供習在訪問時使用。2014年他出訪新西蘭時,中方也是將兩輛國產防彈車運到了奧克蘭。

有美媒報導說,北京對APEC峰會期間的維安極度重視,主要是擔憂暗殺、綁架和恐怖襲擊。此次習近平慎之又慎,在評估中南海核心智囊的建議後,習首次勸阻了原本一起隨訪的第一夫人彭麗媛。

本次APEC峰會,丁薛祥、楊潔篪、王毅和何立峰等人隨行。報導披露,此次中南海還特別大幅增補了負責習近平貼身安全的保鏢數量,所有保鏢均由習近平前任「大內總管」栗戰書親自把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APEC峰會美中交鋒 彭斯當面嗆聲習近平
相關鏈接: 德媒:習近平大權在握麻煩多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