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管控又升級 網信辦整肅自媒體查封近萬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中共國家網信辦官網週一發布消息稱,該部門從今年10月20日起,會同有關部門進行了針對自媒體展開的專項整治行動,查封了9800多個自媒體帳號,並約談了騰訊網的微信和新浪網的微博等自媒體平台,對其「疏於管理」提出了嚴重警告。

據這項訊息,「唐納德說」、「傅首爾」、「紫竹張先生」、「有束光」、「萬能福利吧」、「野史秘聞」、「深夜視頻」等較知名自媒體帳號,都在這次被網信辦的「專項行動」中被查封。

網信辦指稱,這些被查處的自媒體帳號,有的「傳播政治有害信息」,有的「詆毀英雄人物、抹黑國家形象」,有的「傳播虛假信息」「 擾亂正常社會秩序」。網信辦還揚言,下一步將繼續加大管治力度,對膽敢繼續違規的自媒體「從嚴查處,絕不姑息」。

與此同時,中共喉舌媒體也相繼發文,炮製出中國自媒體的所謂「六大罪狀」,警告自媒體運營者不要踩「政治法律紅線」,以至於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中國自媒體「冬寒驟降」。

中共自建立政權以來一直對國民實施嚴厲的思想管控。早期中共對國民的思想控制,主要通過洗腦宣傳和政治運動來實現。隨着時代的變遷和國際國內情況的變化,最近二十年來對網絡輿論的管控表現得更為突出。從屏蔽、刪帖、禁言、封號到出動警方抓人,中共無所不用其極,而監管機構對於民營媒體、自媒體的大規模整肅也已成為「新常態」。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