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管控又升级 网信办整肃自媒体查封近万账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3日讯】中共国家网信办官网周一发布消息称,该部门从今年10月20日起,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针对自媒体展开的专项整治行动,查封了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并约谈了腾讯网的微信和新浪网的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疏于管理”提出了严重警告。

据这项讯息,“唐纳德说”、“傅首尔”、“紫竹张先生”、“有束光”、“万能福利吧”、“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较知名自媒体账号,都在这次被网信办的“专项行动”中被查封。

网信办指称,这些被查处的自媒体账号,有的“传播政治有害信息”,有的“诋毁英雄人物、抹黑国家形象”,有的“传播虚假信息”“ 扰乱正常社会秩序”。网信办还扬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管治力度,对胆敢继续违规的自媒体“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与此同时,中共喉舌媒体也相继发文,炮制出中国自媒体的所谓“六大罪状”,警告自媒体运营者不要踩“政治法律红线”,以至于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中国自媒体“冬寒骤降”。

中共自建立政权以来一直对国民实施严厉的思想管控。早期中共对国民的思想控制,主要通过洗脑宣传和政治运动来实现。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国际国内情况的变化,最近二十年来对网络舆论的管控表现得更为突出。从屏蔽、删帖、禁言、封号到出动警方抓人,中共无所不用其极,而监管机构对于民营媒体、自媒体的大规模整肃也已成为“新常态”。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