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為李詠發悼文 現身上海臉色「慘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受娛樂圈醜聞牽扯、許久未露面的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最近發文悼念前央視主持人李詠。又現身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與高校師生互動。官微發布的照片顯示,馮小剛臉色「慘白」。

11月1日,實名認證的「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官微發布消息稱,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突然現身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他以「從《集結號》出發」為題,為學生們上了一堂導演課。

馮小剛表示他在拍攝《天下無賊》時期,創作上已經有所變化,而正是因為這部電影打消了轉型的疑慮,讓他找回拍電影的初心才有了之後的《集結號》。

當被問及導演如何給演員信任感時,馮小剛表示:「最重要的是自尊心,當人一自信就會有不一樣的光彩。他自己從來不對演員發脾氣。」

從官微發布的照片可見,馮小剛臉色被燈光照得「慘白」,臉上不見一絲笑容。

在此之前,許久未露面的馮小剛罕見發貼,對前央視主持人李詠去世表達痛心。馮小剛還安慰李詠的太太說,哈文辛苦了,送走詠哥好好歇歇吧!

近半年來,馮小剛的日子似乎並不好過,因拍攝電影《手機》一事得罪了央視前主持崔永元,受崔永元爆料影響,馮小剛被指連夜補繳百萬管理費。

7月中旬,馮小剛在微博發布「十問」文章,反擊崔永元的爆料,但始終未露面。

中國知名女星范冰冰事件似乎也牽扯到馮小剛。9月9日,一段據稱是中共司法部主管的京衡律師事務所內部交流群的微信截圖顯示:范冰冰關押在上海某看守所。馮小剛逃亡美國,也在抓捕過程中。

當晚19時44分,馮小剛在微博怒斥:「所有處心積慮給我造謠,無中生有,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惡意中傷的公號和平台,你們已經不僅是喪心病狂了,你們已經到了徹底藐視法律保護公民名譽權的程度。」

馮小剛還警告說:「不要煽動和綁架民間的戾氣,拿影視行業當出氣筒,這很卑鄙。我沒有所謂的陰陽合同,更沒有偷逃稅。我所在的公司美拉傳媒每年納稅幾千萬人民幣。」

11月2日,崔永元又在「今日頭條」發文稱,范冰冰沒事了,疑似證實范已經繳納巨額罰款,後續就等在什麼時候覆出。

崔永元還稱「馮小剛回來了」,「我們很弱小,我們只有證據,一個一個拋,就夠了。」疑似證實范冰冰和馮小剛還有麻煩。

范冰冰由於捲入崔永元爆料娛樂圈逃稅醜聞「消失」4個月後,10月3日中共稅務部門稱,范冰冰涉嫌偷稅漏稅,繳納8.8億元人民幣的罰金可免予刑責。

當時就評論人士分析說,一個范冰冰就收回近9億元,數百個范冰冰(包括富商等人)又如何?這形同勒索。評論人士認為,本次由崔永元擔綱的這場娛樂大戲的主角,其前台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政軍之間的角力。

再加之近期正值貿易戰升級、中共經濟陷入困境、內憂外患之際,中共突拿油水豐厚的娛樂圈「宰肥羊」、「割韭菜」,大搞建政後的「第二次公私合營」,是將民營財產充公的訊號。預料中國未來震蕩不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