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或因卡瓦諾掀「紅波」 1民主黨參議員席位難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因性侵指控受阻,而民主黨則因推動這一涉嫌抹黑的指控而招致很多不滿,而且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中期選舉形勢。民調顯示,一名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率已因此下跌了3%。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北達科他州新聞(NBC North Dakota News)日前與戰略研究協會(Strategic Research Associates,SRA)合作,調查與中期選舉相關的問題。

SRA民調(SRA Poll)10月1日公布的最新結果顯示,由於北達科他州壓倒性地支持卡瓦諾確認,導致該州現任民主党參議員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的支持率已落後其挑戰者、共和黨眾議員克萊默(Kevin Cramer)10個百分點。

從民調結果看,克萊默與海特坎普的支持率因卡瓦諾事件而迅速拉開差距。根據NBC North Dakota News與梅森-迪克森民調機構(Mason-Dixon)6月份的聯合調查,當時兩人差距不大,克萊默的支持率為48%,海特坎普為44%。

而現在,克萊默的支持率已上升到51%,海特坎普則下跌至41%,差距在卡瓦諾事件後急劇加大。

根據該民調上個月對650名可能選民進行調查的結果,北達州支持卡瓦諾的選民達60%,不支持的只有27%。而且,21%的受訪者把卡瓦諾事件列為他們最為關注的一個問題。

需要說明的是,該SRA民調的操作時間始於卡瓦諾性侵指控出現後、上週的聽證會舉行前,也就是最不利於卡瓦諾的這段時間。而根據其它一些民調的調查結果,在上週聽證會結束後,卡瓦諾的支持率明顯回升。

上述民調結果給了海特坎普巨大壓力。如果本週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找不出任何支持性侵指控的證據,海特坎普就將面臨兩難的選擇:支持卡瓦諾將遭到黨內反對;反對卡瓦諾將遭到選民拋棄。

另一方面,如果民主黨丟掉了該北達州參議員席位,那就意味着,他們在中期選舉中奪回參議院控制權的希望更為渺茫。

據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預測,在民主黨惡毒攻擊卡瓦諾之後,美國11月的中期選舉或如2016年總統大選一樣出人意料,巨大的「紅波」將衝擊美國,共和黨會大獲全勝。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