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劇院重建找到寶 300多枚羅馬古金幣又新又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金幣一直被視為極有價值的物品,最近意大利一家劇院進行重建時,工人意外挖掘到300多枚羅馬帝國金幣,價值約有數百萬歐元,被考古界視為大寶藏。

意大利米蘭科摩(Como)一座建於1870年的劇院,於1997年關閉。近期,官方計劃將劇院重建成豪宅。沒想到,工人在挖掘過程中於劇院地下室石甕中發現一個破裂的雙耳瓶,瓶中竟然有300多個金幣。經專家鑒定,這些金幣是公元5世紀的羅馬帝國末期鑄造,價值約數百萬歐元。

當地考古學家里納爾迪(Luca Rinaldi)表示,金幣的價值無法估量,這次發現的是完整系列的金幣,與以往黏在一起的古錢幣迥然不同,而且保存得相當完好,就像從錢包拿出來一樣又新又亮。

意大利的文化部長伯尼索利(Alberto Bonisoli)則表示,雖然他們還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些金幣,但他認為將金幣放在發現地是最正確的。他也承諾未來會以最好的方式將金幣呈現給大眾。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