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受困少年全靠他溝通 學校鼓勵學生「學英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受困在泰國清萊「睡美人洞」的12名足球小將與教練週二晚(10日)已經全數救出,令人振奮。由於英國潛水員上週發現他們時,隊上14歲少年用英語與其溝通,為獲救立功。受困少年的學校也趁機宣導「學英文的重要」。

泰國搜救人員日前找到被困清萊洞穴的少年足球隊時,會說4國語言的14歲的阿杜(Adul Sam-on)用英語與潛水員溝通,為最後順利脫困立下一功。這讓其中6名被困少年所就讀的學校藉機宣傳學英文的重要性,在校內掛起了「你永遠不知道何時需要說英語」的橫幅。

德國記者沙托爾(Christoph Sator)週一(9日)拍到,「Mae Sai Prasitsart」學校外掛了一條橫額,上面印着被困少年的多張照片,並配以英國潛水員發現少年後,雙方交談的對話內容:「你們有多少人?13?太好了!」、「我們在這裡多久了?」、「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出去?」

學校藉此事件鼓勵學生勤練英語,提醒學生學習英文的重要性。



被困少年的老師通沃(Thongyaud Kejorn)表示,獲救男孩們無須參加這次舉行的考試。

通沃說,師生們已接獲指示,如何照顧被困少年的心理狀況,以免對話時「刺傷到他們」。有同學則稱,可以協助受困的同學跟上學校的進度。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受困洞穴18天 泰國少年足球隊全部獲救
相關鏈接: 泰洞穴救人任務圓滿結束 12少年及教練均獲救送醫
相關鏈接: 泰洞穴順利救出第8名少年 餘5人待救
相關鏈接: 泰洞穴救援4少年獲救 9日上午重啟救援
相關鏈接: 與時間賽跑 洞穴營救泰少年成世界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