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洞穴救援4少年獲救 9日上午重啟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8日訊】泰國12名少年足球隊和他們的教練受困洞穴,今(8日)已進入第16天,救援行動指揮官表示,現時有「完美」的救人條件,要求清空非必要人員,騰出空位,以防有突發事件時要救助傷者,並派出18名國內外潛水員展開救援行動。泰國官員表示,已有4名少年獲救。

北京時間最新消息:

●22:10 泰國營救指揮官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召開記者會表示,證實只有4名少年獲救。他表示,第一名獲救少年是在當地時間5點40分(北京時間晚間6時40分)走出洞穴,他們大約潛水1公里後,才得以走出洞穴,因為氧氣瓶用盡,需再準備10到20小時,才能進行下一波的救援行動,預計明早8時(北京時間9點)再度開始救援。

納隆薩形容這次救援行動是「最佳狀況」。還說,他已見到獲救的少年們,他們的狀態「完美」,均被送往約80公里外的醫院。

他還透露,目前約有50名外國潛水員、40名泰國潛水員參與救援任務。



●21:40 泰國官員預定在當地時間今晚9時(北京時間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救援進度。

●21:35 今日救援行動已經告一段落。

●21:20 泰國軍方消息表示,第3名脫困少年已於當地晚間8時20分(北京時間9點20分)搭上直升機前往醫院。當直升機從媒體區上空飛越時,現場記者和工作人員響起一陣熱烈掌聲。

●21:20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稱讚救援任務,表示美國與泰國密切合作中。

●20:47 泰國官員消息稱,已經有6名少年被帶出洞穴。

●20:45 經洞內的澳洲籍醫生決定先救最虛弱的男童離開。網傳首名獲救少年是暱稱Mark的少年。

●20:40 英國廣播公司現場記者表示,先後已有4輛救護車駛近洞穴救援區,起先抵達的兩輛救護車已經鳴笛駛離洞穴區,前往清萊醫院療養。

●20:30 泰媒報導,少年獲救時間提早的原因,是因洞穴內水位下降了一些,救援路線中有些路段更易於行走。

首輛救護車在警車護送下抵達醫院。

●20:30 第4名少年獲救。

●20:25 法新社引述泰國官員消息稱,目前再有4名少年度過較為艱難的潛水路段,抵達洞穴中的救援基地,可望順利走出洞穴。

●20:10 路透記者向清萊衛生局首長托薩賽(Tossathep Boonthong)和搜救人員求證,獲悉已有「兩個孩子出來了」。獲救少年在現場先經醫護人員簡單檢查,會再轉送醫院。有直升機飛離現場。



2018年7月8日,泰國救援活動開始,圖為軍警嚴控現場以利救援。(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8日,泰國救援活動開始,圖為運載其中一名少年的救護車離開睡美人洞送醫。(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8日,泰國救援活動開始,圖為運載其中一名少年的救護車離開睡美人洞送醫。(Linh Pham/Getty Images)



●19:30 泰國媒體推文稱,已有3名少年出了洞穴送醫,但消息暫時未獲泰國官方證實。推文寫道,第一名「野豬」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37分出洞,第二名「野豬」5點50分出洞,第3名「野豬」6點06分出洞,3人均已馬上送醫。

相關視頻:





●19:25 泰國媒體稱,已有2名少年離開山洞。警方亦封鎖附近醫院,準備接收獲救成員。
●18:50 首名少年已過潛水區,抵達可步行的地帶。
●18:05 現場有400名各國記者在封鎖線外等候這場救援行動。
●17:00 救援人員將受困的13人分成4組分批救出,第一組4人、第二至四組3人,教練艾卡彭將會在最後一組出洞。
●16:50 泰國政府公布救人方法,潛水員一前一後,護送少年潛水,其中一人用繩與少年綁在一起,期間少年將戴上氧氣面罩。通過最狹窄位置後,就可徒步走出來。
●16:30 現場開始下大雨。


●16:19 潛水員進洞已5小時,目前疑已到達足球隊所在地點。
●16:00 傳泰國總理帕拉育明(9日)將前赴清萊洞穴前線了解救援進度。
●15:40 潛水員手牽手矢言準備好與國際潛水員一起帶少年回家
●13:00 消息指4名男童已開始向外走。
●12:00 當局表示入洞救人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11:40 軍方證實已派18潛水員入山洞,盼今晚10點救出首批被困者。

相關視頻:




救援人員稍早表示,過去幾天天候穩定、水位下降,創造出最理想潛水救人條件,如果天公再度下起雨來,機會就流失了。

救援行動指揮官納隆薩昨 (7日) 晚召集受困少年家長開會表示,潛水夫和專家估算,持續大雨恐讓水位升至孩子們坐的地方,「使他們剩下不到10平方公尺的空間可避難」。

他說,「就積水、天氣和少年的健康情況而言,現在和未來3-4天的疏散條件理想。我們必須明確決定,該怎麼做。」

為救出受困13人的唯一方式是引導他們通過漆黑、狹窄、積滿泥水且水流湍急的通道。他說:「就是今天。孩子們準備好面臨任何挑戰。」


2018年7月8日,泰國派出18名國內外潛水員展開救援行動,現場拉起封鎖線。(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警方8日在現場以擴音器宣布:「任何沒有參與行動的人必須立刻離開此區,我們需要使用這個區域協助受害人。」並訂上午9時為最後撤離期限,現場逾百名媒體紛紛打包移動到原有位置3公里外。


2018年7月8日,泰國派出18名國內外潛水員展開救援行動,媒體被要求退出現場3公里外。(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納隆薩8日上午向媒體表示,13名外籍和5名泰籍潛水員參與這次搜救,每名足球小將都在2名潛水人員陪伴下慢慢撤出洞穴。

他說,今天上午8時許(北京9時許),包括潛水員和洞穴救難人員已進入洞穴,以潛水方式救出受困人員,最快晚間9時(北京10時)會救出第一人。

據了解,醫護人員也因這次救援行動連續採排3天,準備第一時間把救出的人送院治理。現場已經有4架直升機待命。



2018年7月8日,泰國派出18名國內外潛水員展開救援行動,現場拉起封鎖線。(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泰國北部清萊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綿延數公里,名為「野豬」隊的11到16歲的少年足球隊,6月23日下午,由25歲的教練帶領進入地下洞穴探險,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聯,7月2日晚間被尋獲,但因洞內蜿蜒崎嶇,加上積水深,仍無法離開洞穴。當局預估單趟救援約需6個小時。


2018年7月8日,泰國派出18名國內外潛水員展開救援行動,醫護人員現場待命。(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與時間賽跑 洞穴營救泰少年成世界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