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鳥和4顆蛋佔領了加拿大音樂節舞台中央 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加拿大最盛大的音樂節開幕在即,主辦方到音樂節的預定場地去進行舞台架設佈置時,發現一隻「雙領鴴」把牠的巢築在了主舞台的中央位置,還在巢裡下了4顆蛋。怎麼辦?這個意外情節成為了主辦方面臨的一大「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每年7月都會舉行一場盛大的音樂節Bluesfest(藍調音樂節)。這個加拿大規模最大、北美第二大的音樂節今年卻在正式開幕前被緊急叫停,原因竟然是一隻「雙領鴴」(killdeer)和牠的4顆蛋「佔領」了預定的主舞台中央位置。

「這是我們最近面臨最具挑戰的問題之一。」音樂節執行主任莫那漢(Mark Monahan)接受媒體採訪時這樣說。

「雙領鴴」雖然不是瀕危物種,但這種鳥在加拿大是受到政府保護的,未經聯邦政府許可,小鳥可以和蛋一直呆在它築巢的地方,任何人都不得擅移鳥巢。

卡爾頓大學的自然學家倫茨(Michael Runtz)告訴媒體,如果將鳥蛋移動超過幾尺的距離,雙領鴴媽媽就可能會放棄孵蛋。


一隻「雙領鴴」把牠的巢築在了
藍調音樂節主舞台的中央位置,讓主辦方不得不緊急叫停音樂會的準備工作。(網絡截圖)


一隻「雙領鴴」在加拿大最盛大的藍調音樂節主舞台預定地產下四顆蛋,音樂節的準備工作一度被緊急叫停。(CBC視頻截圖)

問題是,雙領鴴的蛋通常要24-28天才能孵化,雛鳥孵出後很快就會飛走。可是今年Bluesfest音樂節預定於7月5日開幕,怎麼辦?

主辦方只好緊急叫停音樂節的準備工作,並派員工在鳥巢附近拉起管制線,還僱用一名保全守住鳥巢,確保無人來傷害母鳥或踐踏鳥巢。

主辦單位尋找了數個可重新安置鳥巢的地方,然後向加拿大聯邦政府提出申請。最終,主辦方於26日獲得了政府的許可證,他們可以請專家來為小鳥搬家。蛋將會被移動到主舞台後一處受保護的地方,而這個地方就連音樂節的表演藝術家都不會被准許進入。

生物專家表示,如果因為鳥蛋被移動導致小鳥媽媽拋棄了牠的蛋,這些蛋將會被收集起來,轉移到另一個地方進行孵化。不過,目前的情況還好,小鳥媽媽和牠的4隻蛋們正受到保安24小時的保衛。

據當地媒體報導,渥太華藍調音樂節被譽為世界十大音樂盛會之一,每年成千上萬的本土藝術家和國際表演者都會雲集於此,通常每次都有逾30萬名粉絲到場。今年的歌手名單包括加拿大新生代歌手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美國搖滾樂團「幽浮一族」(Foo Fighters)和老牌搖滾樂團大衛馬修樂團(Dave Matthews Band)等。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