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無緣世界盃 日媒諷中國照樣拿「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2018俄羅斯足球世界盃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雖然中國隊沒有打入世界盃決賽圈,但不少人調侃,這次世界盃,中國除了球隊沒去,其他的全去了。日媒更是嘲諷,中國也拿了一項第一,那就是瘋狂燒錢的廣告總支出,無人能比。

6月21日,日本經濟新聞稱,儘管中國隊沒能打入本屆世界盃決賽階段,但中國企業在本屆世界盃期間的廣告總支出,位居世界第一,正在加速推進走向海外的戰略。

報導說,在國際足聯(FIFA)與企業簽署的贊助合同中,等級最高的是贊助所有FIFA活動的FIFA合作夥伴,其次是贊助世界盃的FIFA世界盃贊助商。全球只有12家企業簽署了這兩種贊助合同。其中有4家是中國企業。

在14日晚的世界盃開幕式上,人們熟悉的大品牌索尼(Sony)、強生(Johnson & Johnson)和嘉實多(Castrol)等不見了,出現了蒙牛、Vivo和萬達等這些中國品牌,被指撐起俄羅斯世界盃。

據陸媒報導,截至6月7日,已有7家中國企業作為世界盃贊助商參與其中,總贊助超3億美金。包括萬達、蒙牛、海信、vivo、雅迪、帝牌、指點藝境,和無數希望蹭世界盃熱點的大小企業。

中國企業歷史性地拿下了本屆世界盃的7個贊助席位,電視畫面上的中文廣告反覆閃爍,除了萬達贊助了1.8億美元外,海信和Vivo分別贊助了1億美元,蒙牛贊助了5000萬美元。

陸媒自稱,「2018世界盃,中國沒有缺席」,儼然成了「另一支中國隊」。

而看台上中國球迷也是相當搶眼,乍一看以為是在看中超比賽。國際足聯統計數據顯示,有4萬張門票被中國球迷買走了,在所有的國家中排第9位。

央視的主持人白岩松在直播中調侃說:「可以說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其他的都去了。」

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國,有無數熱愛足球的球迷,儘管中國隊自從成為國際足聯的會員,一直在喊「衝出亞洲、走向世界」,但是幾十年當中,一次次慘敗,一次次止步10強賽、12強賽。中國球迷的心都傷透了。

儘管當局進行反腐、整頓、改革也有很多年了,但卻看不到什麼起色。教練換了一個又一個,從本土教練到洋教練,還請來了國際知名大牌教練,薪酬高得驚人,但是球隊面貌卻沒有根本變化。

而球員也是換了一茬又一茬,工資獎金一波又一波地漲,但是到了球場上,狀況依舊。

中國男足僅有一次進入世界盃,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那次在缺少日本和韓國兩支亞洲強隊的情況下,中國隊提前一輪進入了世界盃決賽圈。結果卻是三戰皆負,一球未進打道回府。

但中國近些年在足球上的投入之大,已經超出了人們的想像。為了實現足球夢,中國有各級聯賽,還計劃在2020年前建立2萬個足球學校、讓3000萬中小學生參與足球運動。

雖然錢花了不少但中國隊的排名仍像是坐上了「滑鐵盧」。中國隊最好的國際排名是1998年第37位,而現在是73名,場上隊員不僅技術差,而且沒有頑強意志和團隊精神。

另外,中國足球界不斷爆出各種貪腐和假球等等醜聞,僅在足球屆高層,腐敗案就層出不窮,前足協主席謝亞龍、副主席南勇和楊一民,都是操縱足球比賽收受賄賂而先後被捕入獄。因此國足一直是中國網民調侃和諷刺的對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