姦殺空姐現場照外流 鄭州警方4人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中國祥鵬航空21歲的空姐李明珠,遭姦殺棄屍事件仍在發酵。網絡瘋傳「李女屍體案發現場」的照片,引起死者家屬不滿。鄭州警方稱,目前已將涉案警察與他的3友人移送法辦。

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鄭州」10日通報,祥鵬航空員工李明珠,5日晚,從駐勤酒店搭乘網約車前往市區途中不幸遇害。

警方稱,受害人李明珠是山東濟南人,6日凌晨,被害於搭乘網約車途中,司機劉振華27歲,是鄭州航空港區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作案後已棄車跳河逃跑。

家屬因為一直聯繫不上李明珠,7日開始,聯繫滴滴公司以及警方,同時趕往警方報案,8日,警方告知家屬李明珠的遺體被找到,身中多刀,「非常慘」。

醫生說,李明珠的動脈、心臟、肺部、背部均有刀傷,頸部兩邊的大動脈全部被割破,「這些刀傷刀刀致命,僅背部就有十多刀。」

李父說,發現屍體時,女兒下半身是光着的,案發現場還留下一把刀,他推測是強姦殺人。

案情在中國的社交平台微博上迅速引爆輿論,10日晚間,滴滴出行官微也發布消息,懸賞100萬尋找嫌疑人劉振華。

12日凌晨4點,警方在河南鄭州市西三環附近的一河渠內打撈出一具屍體,初步確認該屍體是嫌疑人劉某華。

案件偵破暫告段落。但引發的討論和爭議並未停歇。尤其是網絡上也跟着瘋傳「李女屍體案發現場」的照片。引起大陸許多民眾批評,死者家屬更是不滿。

對此,鄭州警方回應稱,在偵辦李明珠案件中,協助辦案的鄭姓警務輔助人員,將案發現場照片傳給劉姓及兩名張姓友人觀看。隨後,3人又將照片轉發至各微信群組,導致死者的照片大量曝光,對受害者家屬造成傷害,也對社會造成惡劣的影響。

警方稱,已經於5月12日將侵犯公民個人訊息嫌犯——鄭姓輔警及他的3名友人,共4人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辦理中。

有網友質疑,網絡流出的現場照片是否洩露了該案一些不為人知的內情,警方才如此反應強烈,制止照片流傳,並將涉事警察刑拘。

目前該案的相關討論仍未停息,不少觀點認為空姐姦殺案疑點重重。

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名偵探河小西」的文章稱,翻看空姐姦殺案整個案件的過程,覺得疑點重重!

一,警方12日凌晨4:30宣布發現屍體,上午10:41宣布結案,6個小時內就完成DNA的檢測,似乎有點太快。

文章說,經查閱去年26歲福建女教師危秋潔失聯的報導,日本方面發現屍體後表示,屍體DNA檢測需要數天時間才能完成。

二,警方在2個時間、2個地點、發現2具屍體,且都確認是嫌犯劉振華的屍體,對此網絡上一片質疑聲音。

除上述疑點外,阿波羅網還發現另外四個疑點。

一,作為正常的破案程序,鄭州警方為什麼與打撈隊簽保密協議?

自由亞洲稱,鄭州警方與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隊長牛振西簽訂了保密協議,禁止救援隊泄露任何包括此協議在內的與案件有關的資訊。

阿波羅網認為,這背後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內幕,否則作為警察辦案的正常程序,為什麼要和打撈隊簽保密協議?

二,警方對嫌犯在案發後跳水的說法也不情理。

三,屍體不像是在水中浸泡6天的樣子。

四,嫌犯劉振華為什麼要刺受害者二三十刀?為什麼在沒人追捕的情況下跳河自殺?這些細節警方未對外界做出任何交代。

有網友12日說,嫌疑人劉振華屍體,當天清晨打撈出水。照片顯示頭部有血,明顯外傷。

由於空姐姦殺案迷團重重,讓不少大陸女性用戶聞之色變。為保障自身安全,據報,現在有不少年輕女子紛紛把登錄在「滴滴出行」的個人資料全部改掉,除了把顯圖改成超man的男性照片外,還把原先的暱稱改成各種奇葩的「漢子名」,引發眾多網友效仿。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