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动真格了!川普要与金正恩“一对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近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明确了促使朝鲜当局在川普任内完成无逆转弃核的原则。当此之际,有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打算以“一对一”的方式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他认为这样双方才能达成“石破天惊”的成果。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4月19日报导称,有多位韩国外交界消息人士向该媒体证实,川普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美朝高峰会上,自己能够与金正恩一对一的会谈,仅留口译人员在场。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还进一步解释说:“川普认为,唯有陪同会谈的官员人数降到最少,才会达成石破天惊的成果。”

该报导并透露,美国国务卿接任者、原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最近秘访平壤和金正恩会面时,已经传达了川普的这个想法,但不清楚金正恩是怎么回应这项建议的。

对此,海外有观察人士分析称:川普很清楚这次与金正恩的会谈,是朝核问题可以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的最后时机。为防止金正恩像他的父辈那样玩弄拖延战术,导致最后美国不得不动用军事手段,美国方面必须以快刀斩乱麻的方式促使金正恩下决心真正弃核。而两国最高首脑“一对一”的面谈,方便打消双方一些不必要的顾虑心。双方尽早亮出各自的底牌和底线,对于双方早日达成共识十分有利。而且采取“一对一”这种会谈方式,也很容易识别出金正恩在弃核问题上究竟有几分诚意。

事实上,川普周三与安倍晋三一起召开记者会时刚刚明确表示,如果他不认为川金会能取得“丰硕成果”,他就会结束峰会,甚至走人。

日前,《日经新闻》也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日本与韩国正敦促朝鲜划定一个“去核化”的截止期限,美方力促平壤在2020年之前(即川普任期内)完全放弃核武计划。

该报导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披露,蓬佩奥最近秘访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时,“可能已讨论去核化的过程与时间表”。

消息人士称:美国、日本与南韩打算在未来六个月商议去核化过程细节,并用其余时间执行计划,以达成“彻底、确认无误、无可逆转的”去核化。

报导并分析指出,朝鲜当局过去曾同意类似协议却又违背诺言,所以日、美认为“渐进式的去核化”的方式注定要失败。

其实,早在金正恩透过韩国特使向美国方面表达愿意与美方举行首脑会谈时,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葛兰姆就曾公开警告金正恩,若敢玩弄川普就死定了。

当时葛兰姆对媒体说:“在和川普总统进行过许多次讨论之后,我深信他坚决反对朝鲜及其核武侵略性的立场,会带给我们数十年来和平解决此威胁的最佳希望。我并不天真,我知道过去若是未来的写照,那朝鲜就会光说不练。然而,我认为朝鲜现在相信川普会在必要时动武。我要警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糟的情况,就是你和川普总统面对面并试着玩弄他,如果你真的这样做,那你和你的政权就完蛋了。”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