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導新片《頭號玩家》 虛擬現實 反思現實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VR技術可以說是眼下非常火爆、時髦的科技應用技術,特別是在遊戲世界中。本週我們要給大家介紹的一部新片,就是一個建構在未來世界的,通過VR遊戲展開的冒險故事:《頭號玩家》。節目最後,週末電影院。

首先我們來看看由大導演斯皮爾伯格執導的新片:《頭號玩家》。

故事發生在2045年,遭遇了能源危機的人類世界,處於崩潰的邊緣。人們只好選擇在一款名為「綠洲」的VR遊戲中尋找慰藉。但遊戲創始人的遺囑打破了這虛假的寧靜,只要玩家尋獲他設置的彩蛋,就能接手「綠洲」成為新的世界首富!

巨大的財富吸引了全世界的玩家展開了一場尋寶大冒險!我們的男主角也投身其中,但等待他的奪寶之旅不但神秘凶險,還裹挾著一場巨大的陰謀。

斯皮爾伯格在接受采訪時表示,雖然科技的發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讓人際關係變得疏遠。

導演史蒂芬.斯皮爾伯格:「這很瘋狂,很概念化,你知道這是個瘋狂的主意。但是,這和未來的現實相去不遠了。」

本片男演泰爾.謝里丹認為手機、社交媒體正在一點點侵蝕我們的生活,人們很有可能在其中迷失自己。

《頭號玩家》主演泰爾.謝里丹:「你知道,就好比今天的我們。每個人都在玩社交媒體、數字平台。很多時候,比起他們的(現實)他們更加關注這些。」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