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男吃牛排噎住昏迷 女當場拿刀切氣管救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新西蘭一對情侶上個月相約在家中辦派對,一同烤肉、開心玩樂吃喝,但男子吃牛排時突然被噎住,眼看CPR及哈姆立克法急救都無效,臉色發紫,陷入昏迷狀態,女子當機立斷要來一把刀,當場幫男友進行氣切手術,救回男友性命。

《太陽報》報導,45歲的格拉斯(Sarah Glass)是一名助產師,眼看男友貝斯特(Isak Bester)被牛排噎住陷入昏迷,用盡所有方法都無法將空氣輸送至貝斯特肺部。

「時間已經過了8分鐘,牛排好像移動了,他的臉色嚴重發紫」,格拉斯突然靈機一動,想自己曾學過「氣管切開手術」(tracheotomy),便向週遭人要了刀,當場為男友的氣管開洞,並使用「家庭分娩工具箱」中的注射器和氧氧,在血泊中救男友。

約20分鐘後救援人員抵達,將男子送醫,命被救回來了。醫師表示,如果格拉斯沒有即時動刀,貝斯特腦部可能會造成損傷。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文中人物為有學練過的助產師,民眾請勿模仿。遇有緊急事件,應儘快報警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