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鳥兒一起飛! 從雁鴨的視角看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法國男子克里斯蒂安,是一個超輕型飛機駕駛員,被稱為「鳥人」的他自1995年開始與遷徙的雁鴨一起飛行,帶領牠們到適當的棲息地。

電影《返家十萬里》中小女孩與父親一起將幼鳥孵化、扶養並帶領牠們遷徙這一幕,感動很多人。

克里斯蒂安•穆爾萊克(Christian Moullec)與片中的主人公一樣,照顧被遺棄的幼鳥或鳥蛋。而這些雛鳥會把他當成自己的「母親」,並本能地跟在其身後形影不離,直到長大。

來自法國康塔爾(Cantal)的克里斯蒂安,1995年首次與鳥類一起飛行,擔任領隊將雁鴨們引領到受保護的棲息地。

克里斯蒂安稱,那是一個非常漫長而艱難的過程,很難形容它的感覺。當他與鳥兒一起飛行時,他每天都會哭泣。牠們會一直跟著他,彷彿他是牠們的嚮導。

克里斯蒂安將他的飛行經歷分享給很多人,他說,人們經常因為他的經歷而感慨不已,現在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與他一起飛。

在飛行途中,克里斯蒂安還會鼓勵乘客伸出手,觸摸飛行中的鳥兒,但他也表示,雖然小鳥很喜歡能夠被觸摸,但一般來說,在飛行中鳥兒不喜歡受到照顧,因為那樣牠們可能會失去平衡。

雖然與鳥兒同飛,樂趣無窮,但有時也有小災難發生,克里斯蒂安說,有幾次牠們不小心把屎拉在了乘客身上。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