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陳小魯猝死 影射版《後清野史》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4.陳小魯訃告信息量大 影射版《後清野史》熱傳
中共前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猝死,妻兒相繼發表訃告,網友紛紛猜測其中「內涵」。同時,網上熱傳一篇文言短文《後清野史》,影射陳小魯死因及其與安邦的關係。陳被指安邦真正老闆,日前吳小暉被起訴,安邦已遭當局接管。

2.「三位一體」話裡有話?習近平修憲或另有醉翁之意
北京公布擬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黨媒指,此舉只為保證中共黨、政、軍「三位一體」領導體制的「一致性」。而學者稱,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是黨、軍領導任期內部規定的明文體現,刪除明文限制意在徹底顛覆黨內規則。

3.陳小魯生前曾表態:實在不行 可以修憲
近期,有關中共修憲,刪除「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的規定,以及陳小魯猝死的消息引爆輿論。3月2日,有媒體報導說,陳小魯生前曾談到關涉修憲問題,他當時表態說,實在不行,可以修憲。

4.中央機構改革方案流出 國安部將被撤銷
剛閉幕的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通過中央黨政機構改革方案。2日有港媒稱,日前舉行的黨外人士座談會和民主協商會,通報了有關改革決定和方案。其中民政部、國家安全部、審計署等則被取消,相關職能被合並到其他的部委中。

5.安監總局局長「不安全」?缺席三中全會原因不明
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閉幕後。外界發現官方公報中,有兩名中共中委、一名候補中委缺席了此次全會。由於此前多名重量級人物相繼被查處,3名「神秘人」的缺席,是否意味着又有「老虎」落馬引發猜想。不過,港媒曝光了其中兩人的名字。

6.北京書記要換人?港媒:蔡奇調任統戰部長
剛閉幕的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通過了擬向中共兩會提交推薦的部分領導人員名單。有港媒3月2日報導稱,在全會前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已經決定撤換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將不再擔任此職務,轉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

7.陳小魯之死震動紅二代 死前一天照片網絡曝光
3月1日,中共元帥陳毅的兒子、中共對外友好協會原會長陳昊蘇告訴陸媒,陳小魯於2月28日在海南因心臟病去世。媒體曾報導,陳小魯是遭中國證監會接管的安邦集團「實際控制人」,其掌控的3家公司,合計持有安邦集團51.36%的股權。

8.美媒:三中入場現罕見一幕 習近平地位一目了然
2月28日,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落幕。有匿名學者向美媒透露,全會開幕時,習近平先於其他政治局常委入場。

9.監察委將出現「雙首長制」?王岐山回歸引猜測
習近平當局成立的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監察委),被定義為超級反腐機構,有關監察委員會主任人選問題備受關注。3月2日,有報導稱,監察委可能設立「雙首長制」,由原中紀委書記王歧山兼任主官,趙樂際兼任黨組書記。

10.崔士方:國安部長之變 並非正常更替
王小洪將接替陳文清出任國安部部長,而陳文清將出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的消息,近日被路透社披露。從年齡上看,60歲的王小洪比58歲的陳文清還年長2歲,而陳文清2016年11月正式接手國安部部長職務,至今也不過一年多一點。這種屁股未坐熱便以老換新的做法,當然不能用正常換屆來解釋。

11.周曉輝:軍方「白手套」葉簡明被查指向誰?
據大陸財新網以及其它門戶網站3月1日刊文披露,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葉簡明被調查,其公司股價隨之暴跌。據報,其被查是因為去年9月,曾在安徽和甘肅擔任省長和省委書記的王三運落馬,他被請去說明情況。但僅僅是由於這一點嗎?

12.文昭:19屆3中全會結果出爐,公務員也要大裁員嗎?

13.【今日點擊】陳小魯猝死 習近平或陷兩難

14.《石濤聚焦》最年輕最神秘富翁葉簡明被抓 軍方「白手套」

15.【世事關心】「我們的故事」(一)
在最深沉的黑暗中,我們就是星光,當曙光來臨時,我們希望講述一個關於光明的故事,它是我們的故事。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氏修憲激起群情洶湧 四招轉禍為福(視頻)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新華社「作亂」 習近平震怒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改主席任期大有玄機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