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中全會今日緊急召開 除人事還有一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由於本應討論高層人事的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被用於討論修憲,原來下半年召開的三中全會被緊急提前到今日(26日),將討論人事和黨政部門「改革」等議題。

中共中央政治局上周六(24日)召開會議,決定於本周一(26日)至周三(2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簡稱三中全會)。

中共的官方公告中,三中全會的議題之一是討論《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方案》,議題二是討論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建議人選。

黨媒文章指,每一屆三中全會基本上會在當年下旬,即約9至12月間召開。這次三中全會與二中全會僅相隔1個多月,「做法並不尋常」。

按慣例,中共二中全會討論中共「兩會」上的人事任免,三中全會研究經濟問題。但今年的二中全會被用來緊急討論修憲,故不得不加開三中全會討論人事。

從當局公布的議題來看,這次三中全會並不是以往二中和三中全會的合併。將來的四中全會是否繼續討論經濟,不得而知。

本次全會涉及的中共國家機構領導的人選,主要包括中共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及副總理、全國政協主席等相關人選,屆時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等人的職務或將確定,備受矚目的王岐山很可能最終確定去向。

另外,當局日前公布本次「兩會」有關修改中共憲法的內容,其中包括成立監察委員會和修改國家主席任期。此次「黨政機構改革」,可能涉及相關調整。

有黨媒將這次「黨政機構改革」和中共「政治體制改革」掛鈎。不過外界對八九六四之後中共是否還有「整改」持懷疑態度。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