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巧合! 馬永火山灰再現武士與公主淒美愛情傳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菲律賓馬永活火山近日頻頻噴發吸引了許多攝影師前往拍攝。一名攝影記者拍攝的照片中,噴湧而出的火山灰竟然在半山上形成一位女郎依偎在男子懷中的奇特景象,再現了當地流傳的「武士與公主」的淒美愛情傳說。

馬永火山是菲律賓最活躍的一座活火山,今年1月中旬以來頻頻噴發。就在1月23日凌晨,這座火山還剛剛發生了一次大規模噴發,高熱氣體伴隨大量火山岩漿沿山坡快速流下,沿途生物被瞬間蒸發,場面極具震撼力。

據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觀測,馬永火山23日的岩漿噴發高度達700公尺,火山灰的噴發高度更達3000公尺。

不過,近日在網路上被網友傳得最火熱的一張馬永火山的照片,卻是今年1月17日攝影記者希帝亞哥(Ciriaco Santiago III)拍下的照片——噴發出的火山灰在半空中形成一名女性依偎在男性懷中的奇異景象,再現了當地長久以來流傳的一個淒美愛情傳說的經典場面。


日攝影記者希帝亞哥(Ciriaco Santiago III)1月17日拍下的馬永火山噴發時的場面,噴湧而出的火山灰竟然在半山上形成一位女郎依偎在男子懷中的奇特景象。(圖片來源:Ciriaco Santiago III臉書)

據當地民眾講述,傳說過去有位名叫瑪嘉永(Magayon)的部落公主非常美麗,吸引了來自不同部落的許多男子前來求婚。但在眾多的部落酋長或酋長的兒子當中,瑪嘉永只愛著祂加祿(Tagalog)部落酋長的兒子潘加諾龍(Panganoron)。

他們兩人的愛情開始於一場大雨。那場突然而來的暴雨讓溪水瞬間暴漲,毫無防備的瑪嘉永險些被急流衝走,幸而被潘加諾龍所救,從此二人心中種下情愫,墜入愛河。

然而,有一個帕格魯(Pagtuga)的伊理加(Iriga)部落酋長卻不顧一切想要得到美麗的瑪嘉永。為了能娶到自己心儀的女人,帕格魯向瑪嘉永的父親瑪庫索格(Makusog)送上了許多財物珍寶。求婚被拒絕後,帕格魯惱怒之下將瑪嘉永的父親挾持為人質,用父親的性命作為要挾,向瑪嘉永逼婚。

為了救出瑪嘉永和她的父親,潘加諾龍率兵與帕格魯大戰一場。大戰中,潘加諾龍被敵方的暗箭從背後射中而悲慘死去。目睹愛人中箭倒下,瑪嘉永悲痛萬分,她衝到潘加諾龍的屍體旁仰天呼喊着潘加諾龍的名字,然後舉劍自刎,與自己心愛的人共赴黃泉。

帕格魯眼見瑪嘉永悲壯殉情大為震撼,頹喪地釋放了瑪嘉永的父親瑪庫索格。

瑪庫索格將瑪嘉永與潘加諾龍的屍體合葬在一起。一年之後,人們驚奇地發現,瑪嘉永與潘加諾龍的墳墓在不斷地隆起增高,之後更噴發出暗紅滾燙的岩漿,這便是馬永火山的由來。


武士與公主」的淒美愛情傳說中的經典場面。(圖片來源:Peewee C. Bacuño臉書)

希帝亞哥拍攝下的馬永火山灰的奇特景觀,恰恰再現了這個愛情傳說中,潘加諾龍武士中箭倒下後,瑪嘉永撲向愛人的經典場面,讓知道這個愛情傳說又目睹了這張照片的人大為感動。

許多中國網友看過照片並了解到這個愛情故事後也嘖嘖稱奇,紛紛在網路上發帖留言稱「太像了,很神奇!」「這樣美麗的巧合,太棒啦!」

有網友感嘆說:「好神奇的畫面,好感人的故事!你可以說是巧合,但反正我是信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