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過關!「史上最大減稅」只待總統簽字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週三下午,美國國會正式完成減稅法案表決,由於絕大多數共和黨議員的努力,法案正式過關,目前只等總統川普簽字就正式生效。當天下午,白宮為此舉行歡慶儀式,慶祝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法案順利通過。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贊成224票,反對201票。」

因為出現程序性違規,減稅法案週三凌晨通過參議院後,週三下午又送回眾議院做第二次表決。

美國副總統參議院主席彭斯:「51票贊成,48票反對。」

但這絲毫沒有傷害結果,共和黨減稅成功了。

美國總統川普:「這些我身後的人,他們努力工作很久,這是一段了不起的歷程。」

法案通過後,川普總統邀請國會共和黨在白宮舉行慶祝儀式。

從今年11月1號眾議院公布了第一份減稅法案草案,到12月20號最終版法案通過最後表決,共和黨克服了來自黨內外的阻力,最終實現團結,共同把握住了這次幾十年難遇的減稅良機。

美國總統川普:「34年來從未完成過減稅,真是這樣,我們打破多項紀錄,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同時還有稅法改革。」

美國上一次稅改還是在上世紀80年代里根當政時期。

川普曾發表專欄文章指出:當年,里根把企業稅減到34%,使美國成為當時最具競爭力的國家。而現在,發達國家平均企業稅率早已從45%降到少於24%。

美國企業減稅嚴重落後,導致商業競爭力下降,企業、工作、資產外流。川普政府決心用減稅扭轉現狀。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讓至少4萬億美元回流到美國,滯留在海外的資金。」

本次減稅,川普與共和黨將企業稅從35%減到21%,而且2018年1月1號就生效;

7項個人收入稅層級中,最高級減到37%,第二低的層級減到12%;

個人標準扣除門檻翻倍,兒童抵稅金翻倍。

大部分美國人2018年就有望看到減稅成果。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減稅法案順帶廢除了奧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規定,也就是說,不買健保不再面臨罰款。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這次的減稅法案,在內政上,直接為川普振興經濟帶來了未來幾年的成長動力;而在國防上,也為美國增強了經濟軟實力。只要美國的經濟與內需消費持續強大,就足以對中國、俄羅斯等國家帶來「磁吸效應」,吸引更多企業資金回到美國發展,也等於是從一方面削減了他們對抗美國的實力。」

川普總統將在本週內為法案簽字,作為他送給美國人的聖誕大禮。

記眾議院議長瑞安強調,減稅將改善美國人的就業,提高薪水,並讓納稅程序變得簡單化,一張明信片就能報稅。而美國的稅務政策中心也預計,有80%的納稅人,在2018年報稅時就能見識到減稅帶來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美參議院通過稅改案 具有劃時代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