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稅改案 具有劃時代意義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週三凌晨,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稅改法案。如果周三白天眾議院再次表決可以通過的話,新法案將遞交給總統簽字生效。川普總統執政近一年,距離第一個重大立法勝利只有一步之遙。

週三凌晨12點50分,參議院以51票贊成、48票反對,通過了減稅方案,掃除了立法的最後障礙。

美國副總統彭斯:「本次投票,51人贊成,48人反對。 減稅和就業法案通過。」

民主黨議員全部投了反對票,51名共和黨參議員同心協力,使法案順利通過。資深參議員麥凱恩因接受抗癌治療,當天缺席投票。

這是美國3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對美國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劃時代意義。投票結束後,共和黨人慶祝這一重大立法勝利。

共和黨參議員Orrin Hatch:「我必須說,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夜晚。民主黨人曾說,美國人民會記住今晚,我希望他們記住,因為我們通過了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稅收減免法案。」

共和黨參議員John Cronyn:「在我看來這是全民公投,看我們是否還相信有美國夢。有了這項重要的歷史性立法,我想所有刺激美國經濟成長的措施和條款都已到位。」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股市上漲,樂觀情緒升高,再加上這次稅務改革,美國已準備好以應有的姿態迎接未來數年。」

此前一天,眾議院以227比203票通過議案。不過由於違反三條非主要條款,眾議院將於週三再次表決,但不會影響法案最終通過。

川普總統相信,減稅方案將促進經濟和就業增長,是送給中產階層的聖誕禮物。

川普週三在推特貼文說:「美國參議院剛剛通過了史上最大的減稅和改革法案。廢除了可怕的強制投保(奧巴馬健保)。眾議院明天上午將進行最後表決,如果通過,白宮下午1點將舉行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