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發表國家安全戰略 點名批中共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12月18號,美國白宮公布了總統川普上台後,向國會提交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中,批評中共和俄羅斯是美國的「強權對手」,試圖侵蝕美國的安全和繁榮,同時也指責中共尋求取代美國在亞洲的主導地位,在擴張自己實力的同時,不惜以別國的主權作為代價。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戰略》由四大支柱組成,分別是:保護美國國土和人民、促進美國繁榮、以實力維護和平以及擴大美國影響力。據報導,該文件歷經11個月才完成。18號下午,川普在華盛頓雷根大樓發表演講時說,這份國安戰略彰顯出,美國身處在一個充滿競爭的世界當中,面對包括流氓政權、恐怖組織、跨國犯罪網絡,以及在全球散播邪惡和暴力的人,川普還同時點名了中共和俄羅斯。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面對流氓政權威脅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我們面對恐怖組織和國際犯罪網絡,還有在全球散播暴力和邪惡的人,我們也面對強權對手,俄羅斯和中共,它們想要挑戰美國的影響力、價值觀和財富。」

白宮發出的新聞稿中也說,「修正主義國家,如中共政權,利用科技、宣傳以及脅迫來塑造與美國利益與價值觀對立的世界」。

川普演講時還說,這份國安戰略的第二個支柱是促進美國繁榮。這是第一次,美國的戰略當中認定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必須解決不公平貿易、盜竊知識產權等問題。川普政府資深官員表示,這些行為都是中共對美國做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把有毒的產品賣到世界各地,然後和自由世界進行貿易的時候,耍盡了各種的手段,然後竊取別人的知識產權,所有的這些東西都是中共這個極權體制之下的行為模式。」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表示,川普看到了這些年來中共對美國貿易的巨大順差,在中美貿易中,美國吃虧太大了,所以川普要改變前幾任總統的對華貿易政策。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中共儘管這一次拿出2000億的訂單來忽悠美國,這2000億訂單實際上要分10年來實現的,口惠而實不至的東西,特朗普總統是算來算去,自從普遍最惠國待遇給了中共以後,美國近20年來吃了大虧了,這個吃虧的數字加在一起就是一個天文數字,所以特朗普現在要把事情恢復到正常的軌道。」

美國的新國安戰略還提到,有些國家使用網絡工具來擴展它們的獨裁政權,川普政府將更主動的應對來自獨裁政權的網絡攻擊。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科技政策項目副主任威廉·卡特(William Carter)認為,川普政府試圖扭轉前任政府面對中共網絡攻擊的被動形象。

這份文件也指責中共尋求「取代美國」在亞洲的地位,並指出,中共在擴張自己實力的同時,不惜以別國的主權作為代價。

藍述:「它(中共)已經造成了對亞太地區中國的周邊和包括亞太地區在內的其它的中國周邊國家的一種威脅,同時它也構成了對自由世界的威脅,對人類和平的威脅。美國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它也到了不得不採取行動進行反擊的時候,因為一昧的讓步的結果,只能是中共這個極權政權不斷的、全方位的蠶食自由世界的利益,對整個人類和平帶來越來越大的威脅。」

葉寧:「這一次美國把中共並不是視為只是一個簡單的競爭的對手,而且明明白白告訴美國人民,中共就是美國的敵人。在這個意義上,中共可以在國際空間上下其手玩弄國際牌的,來欺騙和進一步強化對內統治的那些牌已經快要玩完了。」

這份文件還提到美國將依據《台灣關係法》持續出售武器給台灣。這份以「美國優先」為主題的68頁文件,除了強調川普政府將振興經濟、維護本土安全,建立強大國防外,也向全球宣示,美國會加倍(redouble)對盟友及夥伴的保證,同時深化與新夥伴的關係。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