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聲援「低端人口」 中共惱怒 華湧被抓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人權藝術家華湧,不久前深入北京大興區實地拍攝、記錄中共當局清除「低端人口」的殘暴畫面並上傳網絡。不過,華湧的這一行為觸怒中共並遭到北京警方追捕。目前,根據華湧上傳網絡的視頻顯示, 已經逃亡一週的華湧在天津被抓,請看報導。

12月15號晚上,中共警察找到了人權藝術家華湧在天津的藏身之地。

「咚咚咚咚……開門!我是華湧,我躲在天津的一個朋友家,但是還是沒有逃脫,剛才就是敲門,並爆出他是派出所的,是天津口音,我已經做好了入獄的準備,因為我沒做錯什麼,我只是拍攝和報導了一些真實情況,但是沒想到我從北京逃到了燕郊,又從燕郊逃到了天津,但是今天還是被找到了,我稍微有一點緊張。」

藏身在天津朋友家的華湧,被警方帶走前,利用門被打開前的最後機會錄下了幾段視頻,並以「他們來了」為題發布到推特和臉書上。

面對鏡頭,華湧儘管承認自己有些緊張,但他還是十分理智地留下了被捕前想說的話。他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所以他不會離開中國。但是他擔心收留他的朋友會受到牽連。

華湧所錄的最後一段視頻是為他女兒唱的生日歌,因為他沒辦法在女兒18號的三歲生日那天為女兒慶祝。

華湧告訴年幼的女兒:「爸爸想要我們國家好起來。」

華湧(視頻):「爸爸想要我們國家好起來,應該公正、公平、自由、民主、言論自由,我們人人都敢在大庭廣眾下,在陽光燦爛的大街上說真話。」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表示,華湧的行為,應該受到稱讚而不是被打壓,但是在中共極權統治下,他注定要遭受迫害。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在中國這樣一個維穩的模式之下,幾年前就提出網格化維穩,就是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社區都是有專人來控制,不留死角,所以華湧在逃沒有多長時間後,就被抓住了。」

華湧,是對中國現實持鮮明批判立場的自由畫家、藝術家和異議人士。

今年11月北京大興新建村發生火災,之後中共開始「大排查」,驅逐低端產業從業人員。

11月25號,48歲的華湧到現場拍攝片段,所拍攝的大量現場視頻在國內外傳播,因此備受村民信賴。 新建村村民因為被中共強拆,家園不保,曾向到場協助村民的華湧訴說苦況,後因協助華湧逃離,多名村民受到當局打壓,現在已經被非法拘留。

而華湧本人也被警方通緝,他在朋友的幫助下離開北京,最後輾轉抵達天津,藏身在朋友家中。

而促使警察到處抓捕華湧的原因,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是因為華湧揭露了中共最邪惡的一面,就是不管中國民眾的死活,所以中共惱羞成怒。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而且,他們抓捕華湧的做法,也是它對任何人敢於對中共說不,敢於暴露它醜陋面的人的一個習慣的反應。它也是希望通過這個方式,一方面去懲罰華湧,一方面是震攝讓其他的人今後不敢去暴露中共的邪惡的一面。」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表示,中共清理低端人口的行為,讓民眾對中共這種違反人權,違反人道的治理方式越來越痛恨,而華湧的被抓捕,更進一步表明了中共對民眾的高壓統治。但是不管中共如何打壓,滕彪認為中共始終沒有辦法讓反抗的聲音徹底消失。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