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突然為「排華」滅火 表態北京需要「低端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北京大興區一場火災後,當局在全市啟動地毯式大排查行動,數十萬外來工被強制驅趕,引發輿論對「北京大排華」的抨擊。3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等官員現身街頭為大排華滅火,稱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務。

12月3日,北京傳媒報導,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北京市長陳吉寧等官員,在北京街頭檢查30個民生項目落實的情況。蔡奇強調,各級官員要為民服務,讓北京更溫暖,基層工作要體現「人文關懷」。

期間,蔡奇還對來自安徽的修鞋工高江民說,你提供的服務是居民生活離不開的,也是這座城市需要的,感謝你的辛苦勞動。

蔡奇此番話被認為是在為此前北京「清理低端人口」事件滅火

11月27日,蔡奇也曾出面為該事件降溫,他稱,整治要「體現人文關懷,講究方法,工作要做到家。」

12月3日,陳吉寧在檢查時也表示,針對不同群體制定針對性更強的政策,發揮政府工作普惠性、保基本的作用。

此前的11月29日,陳吉寧香港被問及有關北京為何清理「低端人口」時,他扭頭離開。

11月18日,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一公寓火災事故造成19人死亡後,當局部署「全市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要求全市地毯式排查。

自11月21日起,北京各級政府總動員,啟動了全市範圍內為期40天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以消除消防隱患。

在這場大排查中,北京當局出動特警、公安,及退伍軍人等,用斷水斷電、半夜突襲、亂砸亂踹等粗暴方式,幾乎是一夜之間將數十萬被視為低端人口的外來人員趕到天寒地凍的大街。

據此,「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迅速成為輿論熱炒的對象,並被嘲諷為北京大排華及鬼子進村。甚至有人把該事件與迫害猶太人的歷史相提並論,抨擊當局的做法已經超出了任何國家和政府能夠容忍的底線。

有媒體粗略統計,北京大清查行動已導致上千幢出租大院被清理,估計上百萬外地人被逼遷離。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奪命大火後 蔡奇內部狠話流出(視頻)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北京一張圖震撼好萊塢明星 追問:中國最新災難片?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