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否認「低端人口」說法 網友曬政府文件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北京大興火災後,當地政府啟動了驅逐「低端人口」的行動,包括大力整頓群租公寓等措施持續引發爭議。北京安委會聲稱,不存在驅趕「低端人口」的說法,但有網友卻曬出北京部分區政府文件上「清理整治低端人口」、「控制低端人口」等的提法,被認為是打臉中共。

11月18日晚,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二村發生重大火災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21日起,北京多個地區官方發布禁令,重點清理群租房和公寓租房。22日,不少租戶被迫搬離,北京街頭充斥著搬家的租戶。甚至網上有爆料稱,一些人由於找不到房屋,大冬天集體露宿北京街頭。

網上視頻顯示,北京的警察及各類公務員正在加緊對餐館、店舖以及公寓等出租房屋的強拆和對住戶的驅趕,數以萬計被政府視為低端人口的民眾帶著行李,離開自己居住的租屋,走向天寒地凍的大街。

有網民形容,清理租房的場面就像辛德勒的名單當中,黨衛隊清理猶太區一樣。而輿論場中也出現北京藉機清理「低端人口」的說法。有100多名知識份子甚至聯名發出公開信,指責這是一起「違法違憲及嚴重踐踏人權的惡性事件」,官方應堅決制止和糾正,並提出對北京城市「定位予以糾偏」等主張。

而北京安全生產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在25日接受黨媒新華社專訪時,卻否認了「清理低端人口」的說法,並稱有關說法「是不負責任、毫無根據的」。

不過,有網友整理出了北京部分區政府的文件,如石景山區、海淀區、房山區、順義區、昌平區的文件中,都有「清理整治低端人口」、「疏解低端人口」、「控制低端人口」等提法。

如北京市石景山區的政府文件——2016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中,就提到「依托治亂疏解建高端專項行動,清理整治低端人口聚集大院480處。」

有網民則指出,當局以清除「安全隱患」為名進行驅趕,實際的目的是為了控制北京人口,而且藉機清查訪民。不論是何動機,此種殘酷野蠻的做法暴露出中共的冷血無情。與納粹黨衛軍不同的是,中共施暴的對像是本國百姓,是拚命勞作、在惡劣的條件下為「第二大經濟體」創造財富的草根。

剛登上火車返鄉辦事的訪民馬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原本她所租住的房山區高嶺村打算在明年3月之後拆除,可接到房東打來的電話,告訴她,這個月底都得必須搬家。

「他說你知道嗎,大興那邊不是著火了嗎,它藉著這個著火他們就可以到處強拆了,清理低端人口,包括打工的,現在北京都把這些人員往外清理,包括上訪的,到處都沒有租房了。」馬女士認為,由於上訪討公道的訪民越來越多,當局清理驅逐低端人口的「這個苗頭就是針對訪民」。

另外,記錄東北精神病院的大陸電影《囚》,在11月25日晚的第54屆台灣金馬獎上,獲得了最佳記錄片獎。導演馬莉在領獎時說自己也代表了「待處理的低端人口」,而在她說完這句話後不久,大陸直播金馬獎的網路平台隨即掐斷了直播。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